注册
推广

中国银行“相亲式”跨境撮合:600中外企业西洽会上面谈商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17日,“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在重庆举行。本次对接会是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ldqu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17日,“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在重庆举行。本次对接会是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的主题活动之一。该对接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银行共同主办。对接会吸引了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190家海外企业,以及来自国内9个省、市、自治区的440家西部地区企业参会。

“2019年中国(西部)‘一带一路’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5月17日在重庆举行。

西洽会当红娘 为中外企业牵线搭桥

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匈牙利国会副主席雅高布•伊什特万、老挝国家工商联常务执行副主席达翁出席会议并致辞。

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热忱欢迎海内外有识之士到重庆投资兴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据悉,本次对接会是中国银行在全球举办的第54场跨境撮合活动,旨在加强国际优势产能合作,培育和扩大重庆市工商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中欧(重庆)班列、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间的交流合作,提升重庆市对外开放水平,助推重庆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

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中国银行将进一步发挥全球化优势,支持更多的西部企业走出国门,支持更多的外国企业走进西部、走进重庆。

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在致辞中指出,此次跨境投资与贸易对接会将整合重庆市与中国银行海内外资源优势,促进重庆优势产能与国际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进一步支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深化中外企业投资与贸易合作,为双方经贸合作创造新的机会。

对接会现场

“一对一”精准对接 线上线下双联动

据悉,为确保对接会效果,前期,中国银行充分发挥其海内外一体化经营优势,由海外机构,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机构邀请有实力、有需求的海外企业来渝洽谈,国内则通过公开报名和客户邀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客户招募,重点邀请了中欧(重庆)班列、陆海新通道沿线国家和地区企业,涉及电子信息、化工医药、材料能源、装备制造、汽车制造、消费品等行业企业。

对接会现场

会议期间,为方便参会中外企业能够有效对接,中国银行不仅在每张洽谈桌配备了1名翻译和1名会务助理,还设置自由洽谈区,制作参会企业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了解企业情况,并邀约对应的客户进行自由洽谈,设置了对公账户一体化功能体验区,现场向海内外企业展示专业、便利的金融服务。

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后,中国银行还将安排有意向的海外客商到重庆工业园区和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考察。

据介绍,本次对接会共开展7轮近800场次的一对一对接洽谈,现场达成合作意向272个,现场实现项目签约87项。

对接会现场

首创跨境撮合服务 以金融力量助推全球化

“中国银行是我国持续经营时间最长、全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目前在57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包括2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中国银行副行长林景臻在会上说。

对接会现场

据了解,2014年以来中国银行推出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以金融力量助推海内外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价值链、产业链,已在全球举办数十场场跨境撮合对接会,吸引来自五大洲10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中外企业参加。

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现场

对接会现场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