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柠檬之都亮相西洽会 潼南拟3年建成柠檬百亿级产业园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16日,“中国柠檬之都”——重庆市潼南区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上,收获38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16日,“中国柠檬之都”——重庆市潼南区亮相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收获38个签约项目。其中,总投资约4.5亿元的“柠檬生物药品加工建设项目”引人关注。

潼南展区

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在本月14日调研柠檬产业园规划建设及产业发展提升工作时强调,力争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全面抢占柠檬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建成以柠檬为特色的百亿级产业园。 

工农城旅四个做大做强,“柠檬”成亮点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称,本届“西洽会”潼南展区总面积416平方米,共有34家企业携200余种特色产品参展。重点围绕工业、现代农业、城市和文化旅游等四大板块进行展示推介,突出四个“做大做强”。

潼南柠檬展区

“柠檬”是潼南在本届“西洽会”推介的重点和亮点之一,受到与会客商追捧。“挺好喝!”两名品尝了柠檬饮品的客商啧啧称赞。

值得一提的是,在潼南区所有纳入今年“西洽会”签约统计的项目中,其中一项为“柠檬生物药品加工建设项目”。

潼南柠檬展区

资料显示,该项目拟投资4.5亿,计划占地50亩,用于建设柠檬素提取车间及胶襄生产车,购置相应的萃取设备、自动浓缩、干燥设备、粉碎设备、自动充填、压片机、包装机械等设备设施及检验设备176台(套)。

力争3年建成柠檬百亿级产业园

潼南是世界三大顶级柠檬产地之一,正加快推进柠檬全产业链发展,建设重庆市百亿级柠檬产业核心区,柠檬种植面积达32万亩、产量25万吨,分别约占重庆市的84%、89%,柠檬系列产品达300多种,远销俄罗斯、意大利、香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全国柠檬出口份额一半以上。

潼南柠檬展区

5月14日,曾菁华在调研潼南高新区柠檬产业园规划建设及产业发展提升工作时指出,柠檬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是近年来潼南区农业发展的重要成果,也是全市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最新成果。柠檬产业链条长、发展带动能力强,潼南柠檬产业基础和发展势头良好,要力争通过三年时间的努力,全面抢占柠檬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建成以柠檬为特色的百亿级产业园。

资料图:潼南柠檬大丰收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潼南柠檬产业园项目位于高新区南区食品加工园,规划占地850亩,将建成集柠檬文化展示、科普教育、生态体验、初精深加工、产品研发、贸易物流于一体的高端示范园区。

相关新闻:

“西洽会”潼南揽资187亿 外资项目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