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签46个项目揽53亿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23日,重庆市潼南区举行“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签约项目46个,投资总额52.8亿元。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在活动现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各

凤凰网重庆综合 5月23日,重庆市潼南区举行“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签约项目46个,投资总额52.8亿元。

潼南区“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在活动现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为各类项目和资本,搭建政企高效对接平台,创造多方合作共赢机会。同时,本次签约,也必将为潼南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

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全市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和引领区

曾菁华:打造全市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和引领区

此次“重庆市潼南区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重庆、广东、山东、云南、四川等10余个省市的110家企业参与。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秦大春致辞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共同主办。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秦大春在活动上致辞,潼南区副区长陈建华作招商引资推介,潼南区委副书记江志斌主持活动。

潼南区委副书记江志斌主持活动

曾菁华在致辞时表示,当前的潼南,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全市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区和引领区。

据了解,活动现场签订了46个项目,涉及农业种养殖、精深加工、产品销售、三产融合、社会化服务等多个方面,投资总额52.8亿元。

“本次签约必将为潼南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曾菁华在签约仪式上承诺,潼南将竭尽所能,提供最高效的政务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措施、最亲清的政商关系、最优质的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回馈每一位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签约项目,科技性强、规模效应明显。有重庆市中药研究院西南分院等科技研发推广项目,有复合调味品餐饮产业园等精深加工项目,有大佛坝国家田园综合体等融合发展项目,还有柠檬产业园等全产业链建设项目、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现代农业旅游度假区项目等。

推10个重大储备项目,估算投资231.5亿

在活动现场,潼南区副区长陈建华作招商引资推介时表示,潼南正处在重庆、成都两座国家级中心城市一小时经济圈的交汇点,是川渝合作门户之城。国务院批复实施的《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潼南城市功能定位为成渝合作重点示范区、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成渝北线增长极,未来增长潜力无限。

潼南区副区长陈建华作招商引资推介

陈建华还重点推介了该区的10个重大储备项目,这些项目估算投资可达到231.5亿元。

这10个重大储备项目分别是,大佛坝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园、潼南国家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度假区、20万吨气调保鲜冷链物流及国际柠檬交易中心合作运营、潼南区食品加工园、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循环产业,以及桂林双坝、塘坝、古溪、龙形、崇龛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

“重庆市潼南区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现场

其中,大佛坝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占地约14000亩,估算投资60亿元。该项目可投资特色餐饮、民宿、康养度假、体验农业园、民宿体验村、观光示范区、科普教育区、生态餐饮休闲区、生态住宿区、水系、儿童乐园、花卉苗木种植等。

潼南国家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占地约4000亩,估算投资50亿元。该项目可投资高新农业、特色餐饮、民宿、康养度假,体验农业园、民宿体验村、观光示范区、科普教育区、生态餐饮休闲区、生态住宿区、水系、儿童乐园等。

潼南区食品加工园项目,占地约2800亩,估算投资100亿元。该项目可投资大健康食品、脱水冻干蔬菜、净菜加工、中央厨房、饮料、果胶、果油、苦素、果汁、柠檬片、果油分离精油和香料、柠檬化妆用品等。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