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作安的市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作安的市人大代表资格终止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张家然此前担任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的王作安已辞去青岛市人大代表职务,其代表资格被终止。5月23日

原标题:

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王作安的市人大代表资格终止

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张家然

此前担任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的王作安已辞去青岛市人大代表职务,其代表资格被终止。

5月23日,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微信公号发布消息称,当日,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发布公告称,李沧区选举的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宋传学已调离青岛市。城阳区选举的青岛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王作安因个人原因,提出了辞去代表职务的请求,城阳区人大常委会表决接受其辞职请求。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的审查报告,确认以上2名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

官方简历显示,出生于1964年11月的王作安系山东青岛人,研究生,工学学士、经济学博士,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9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王作安曾先后担任青岛市旅游局局长助理兼青岛国际啤酒城建设开发公司总经理,青岛东部地区开发指挥部总指挥助理,李沧区区长、区委书记等职。其间,自2001年6月起,王作安作为青岛市委派的第三批7名援藏干部之一,担任日喀则地委委员、日喀则市委书记。

2008年9月,山东与重庆互派干部交流任职,时任青岛李沧区委书记的王作安与时任烟台莱阳市委书记于松柏、时任威海乳山市长李洪义,分别交流到重庆下辖的合川、潼南、云阳三区县担任党委“一把手”。

2015年7月29日,合川区召开干部大会,重庆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康骞宣布中共重庆市委对合川区党政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乔明佳同志任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书记,不再担任重庆市合川区区长职务;王作安同志不再担任中共重庆市合川区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015年12月,王作安重回青岛市任职,开始以青岛市政府党组成员的身份出席公开活动,之后又兼任红岛经济区、青岛高新区工委书记。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4月24日上午,王作安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红岛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实地调研项目建设发展情况。目前,青岛高新区网站“领导介绍”栏目中,排名第一为红岛经济区工委委员,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