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科技部:正起草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政策措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科技部:正起草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政策措施中新网5月24日电 今日,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负责人杨咸武表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也就是在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主要从四个方面支持民

原标题:

科技部:正起草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政策措施

中新网5月24日电 今日,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负责人杨咸武表示,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也就是在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主要从四个方面支持民营科技企业的培育发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和科技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进一步提高企业创新能力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企业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有记者提问,请问科技部在支持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方面有哪些举措?下一步有哪些部署?

杨咸武指出,科技部是国务院推动中小企业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在推动中小企业发展方面,配合工信部开展相关方面工作。科技部的工作重点主要是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发展。大家知道,科技型中小企业中绝大部分都是民营企业。因此,我们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也就是在支持民营企业的发展。

科技部的工作特色主要是在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方面。杨咸武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主要是通过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立国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包括最近正在开展的“双创”活动,来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通过这些举措,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产业化,来支持我们民营科技企业的培育发展。

杨咸武称,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从政策上,我们最近正在起草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这个意见正在制定过程当中,即将出台。同时,我们也联合工商联出台了推动民营科技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政策上来支持民营企业的创新发展。

二是继续扩大对民营科技企业的服务,加强相关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建设。去年底,已经修订了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进一步引导促进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发展,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培育科技型创新创业生态。

三是积极推动落实相关的减税降费政策。比如,在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这方面,一共有8.4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相关政策,过去加计扣除的比例是150%,现在达到175%。光这一项政策落实,科技型中小企业加计扣除额就达到1500亿,实际减税达到375个亿。

四是引导民营科技企业加强创新能力建设。比如,我们支持一些企业包括民营企业建立一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对于下一步工作部署,杨咸武表示,还要继续支持企业建设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通过这些措施,进一步引导民营企业加强创新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