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剩余307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将于年内完成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剩余307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将于年内完成本报讯(记者 栗园园)5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召开的2019年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暨乡村建筑风貌提升工

原标题:

重庆剩余307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将于年内完成

本报讯(记者 栗园园)5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在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召开的2019年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暨乡村建筑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15.6万户危房,已完成改造15.3万户,完成率达98.1%。剩余的3076户改造任务年内完成。

全市33个有扶贫任务的区县住房城乡建委、建设局分管领导和乡镇科负责人约80人参加了会议。当天,参会人员到石柱县沙子镇沙子村、兴隆村,中益乡坪坝村、华溪村,实地参观学习了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和乡村建筑风貌提升方面的有益经验,看到了各镇村在按照“坏啥整啥,缺啥补啥”原则,对C、D级危房以及旧房进行改造和整治的同时,又按照不同区域的特点对民居进行风貌提升,突出了当地建筑特色和传统文化,纷纷点头称赞。

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住房安全保障是“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也关系着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目前,我市仍有3076户建卡贫困户危房尚未得到保障,其中C级危房占比24.15%,D级危房占比75.85%,这是一块“硬骨头”。

市住房城乡建委要求,接下来,各区县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全力以赴做好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任务,确保年内完成3076户改造任务,实现动态清零。在改造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危房改造现行标准,遵循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既不能降低标准影响农房正常使用安全,也不能擅自拔高标准加重农户负担,要注意保持政策稳定性、连续性。

此外,市住房城乡建委还要求,各区县要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机构或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全面持续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等4类重点对象的房屋及易地扶贫搬迁房屋质量安全排查鉴定工作,签定一户、挂牌一户。同时,要高度重视质量安全监管,加强施工现场巡查与指导监督,逐户逐项做好竣工验收,确保改造一户、安全一户。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