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第三站:白帝城·瞿塘峡景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西汉末年,公孙述据蜀,于公元25年4月自称白帝,将原子阳城改为白帝城,又因三国时期刘备兵败东吴后,将家事、国事托付给诸葛亮而闻名于世,唐、宋以来,李白、杜甫、刘禹锡等诗人在此留下大量优秀诗篇,因此,白

 西汉末年,公孙述据蜀,于公元25年4月自称白帝,将原子阳城改为白帝城,又因三国时期刘备兵败东吴后,将家事、国事托付给诸葛亮而闻名于世,唐、宋以来,李白、杜甫、刘禹锡等诗人在此留下大量优秀诗篇,因此,白帝城又称“诗城”。

瞿塘峡西起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至巫山县的大溪镇,全长8公里,是长江三峡中最短、最窄,景色最为雄伟险峻的一段峡谷,清代诗人张问陶曾感叹:“峡雨蒙蒙竟日闲,扁舟真落画图间;便将万管玲珑笔,难写瞿塘两岸山”。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