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这个“六一”不一样 萌娃进警营过了一把“小特警”的瘾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1日,重庆市特警总队组织开展“童心聚力 共筑平安”主题活动,300余名小朋友走进警营,观看警务实战技能展示,零距离接触特种警用装备,体验特警日常训练科目,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1日,重庆市特警总队组织开展“童心聚力 共筑平安”主题活动,300余名小朋友走进警营,观看警务实战技能展示,零距离接触特种警用装备,体验特警日常训练科目,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重庆市特警总队“童心聚力共筑平安”主题活动

萌娃变身“小特警”

当天的主题活动现场,重庆市高新区实验小学和沙坪坝区森林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表演:师生和特警总队民警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经典传唱《满江红》;歌曲大合唱《明天会更好》。

特警展示索降技能

在攀登训练场,特警展示了攀登和索降技能。运动场上,特警表演了警棍盾牌术、战术手语等警务实战技能。在装备展示区,特警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防弹装甲车、侦察无人机、水下机器人、各类枪械武器以及搜索、驱散和破拆等特种警用装备。

运动场上 特警正在表演战术手语等警务实战技能

活动中,特警参照日常警务实战技能训练模式为小朋友们设置了一个互动体验项目——特警集训营,模拟特警射击、侦查、障碍和驾驶训练,在每个科目都有专业的特警教官以正式授课的方式和要求开展教学。集训中,每个参加的小朋友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所有的训练内容,经考核合格后可取得“小特警”培训合格证。

运动场上特警正在表演战术手语等警务实战技能

关注“平安校园”建设

自2018年重庆市公安局推出“服务学校29条措施”以来,特警总队结合特警警种特点,以“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活动为平台,深入市内各大、中、小学校,开展法制教育,传授个人安全防卫技能,持续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萌娃在集训营体验特警常规训练

萌娃在集训营体验特警常规训练

该市特警总队还对驻地周边中、小学校园常态化地开展“护学”活动,以“送教上门”的形式开设“法制课堂”和“平安课堂”,开展法制和个人安全防卫技能培训,着力强化青少年法制和个人安全教育。

萌娃在集训营体验特警常规训练

2003年,特警总队在沙坪坝森林实验小学,建立了“少年特警校”,后又和高新区实验小学结为友好共建单位,携手提升校园应急处突能力。

特警向小朋友们介绍各种特种警用装备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