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水韵潼南龙舟竞渡迎端午 六养胜地再添“新名片”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赛龙夺锦,鼓声催发健儿奋;端日弄波,浆竞涪江潼城美。6月3日,2019年重庆市龙舟公开赛(潼南站)暨“六养胜地·水韵潼南”龙舟赛,在潼南涪江水域正

凤凰网重庆综合 赛龙夺锦,鼓声催发健儿奋;端日弄波,浆竞涪江潼城美。6月3日,2019年重庆市龙舟公开赛(潼南站)暨“六养胜地·水韵潼南”龙舟赛,在潼南涪江水域正式开赛。

涪江河畔 龙舟健儿奋起追逐

重庆市首届龙舟公开赛专设潼南站

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重庆市体育局副巡视员陈玉林、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潼南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奥运冠军王丽萍、奥运冠军邢傲伟等为龙舟点睛。

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宣布龙舟赛开幕

重庆市体育局副巡视员陈玉林在开幕式上表示,为贯彻落实《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行动计划》,进一步传承龙舟历史文化,打造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品牌赛事活动,按照“升级一批”的创建思路着力打造重庆市龙舟公开赛。

重庆市体育局副巡视员陈玉林:共同提高重庆市龙舟竞技水平,促进重庆市体育事业蓬勃发展,为体育强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今年是第一届重庆市龙舟公开赛,比赛分别在武隆、长寿、潼南、合川以分站赛和总决赛的方式举办。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共同把“六养潼南·水韵潼南”龙舟赛系列活动打造成“潼南名片”。

潼南站是首届重庆市龙舟公开赛的第三站,有来自重庆9个区县9支龙舟代表队参赛。还有潼南区内16支龙舟代表队参加区级比赛。

潼南区委副书记江志斌主持开幕仪式

2019年重庆市龙舟公开赛(潼南站)暨“六养胜地·水韵潼南”龙舟赛由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潼南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潼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体育局)、潼南区旅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奥运冠军王丽萍发言

奥运冠军邢傲伟发言

经过激烈角逐,2019重庆市龙舟公开赛(潼南站)团体成绩积分从高到低排名为:重庆合川德桂男子龙舟队、潼南区体育局龙舟队、重庆市开州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龙舟队、重庆市长寿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龙舟队、忠县乌杨将军坊龙舟队、武隆区龙舟队、候鸟龙舟队、彭水龙舟队、黔江濯水景区龙舟队。

龙舟赛成“潼南名片”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在“2019年重庆市龙舟公开赛(潼南站)暨“六养胜地·水韵潼南”龙舟赛开幕式”上表示,穿城而过的涪江孕育了潼南独特而久远的龙舟文化,为发扬“团结协作、力争上游”的龙舟精神,举办此次龙舟赛。潼南将秉承“安全办赛、积极参赛”宗旨,努力把“六养胜地·水韵潼南”龙舟赛系列活动打造成“潼南名片”。

涪江河畔 龙舟健儿奋起追逐

周德勋表示,潼南围绕“世界福地、巴蜀水乡、六养潼南”的发展定位,产城景融合发展明珠城市的总体目标定位和川渝合作门户之城、成渝经济区枢纽之城、山水田园智慧之城的功能定位以及花园城市、滨江城市、田园城市的特色定位,聚焦“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走好“三条路子”、抓好“三个赋能”,扎实推进“四个做大做强”“四个巩固”“四个创建”,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加快建设美好新潼南。

涪江河畔 龙舟健儿奋起追逐

据了解,潼南已建成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时光长廊步道等一批城市休闲健身场地,组织开展龙舟赛、马拉松、骑跑两项等群众体育活动,积极参加国家级、市级各项体育运动赛事。

开幕式上精彩的水上表演

此外,潼南是中国革命先驱杨闇公、共和国第四任国家主席杨尚昆同志的故乡,拥有“中国最美花海”崇龛陈抟故里景区、西南地区保存最完好的清代民居建筑群、西南地区最长的人工运河等众多人文自然景观。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