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未成年戒毒所聚社会合力 助涉毒少年“回家”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5日下午,在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重庆市禁毒办、市戒毒管理局联合开展的“禁毒关怀、爱无阻碍”主题公益互动活动,走进重庆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简称“未戒所”)。

凤凰网重庆综合 6月5日下午,在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之际,重庆市禁毒办、市戒毒管理局联合开展的“禁毒关怀、爱无阻碍”主题公益互动活动,走进重庆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简称“未戒所”)。

“禁毒关怀、爱无阻碍”主题公益互动活动

该所强隔人员回归社会后保持了较高的操守率,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动态管控率达到96.55%。去年,国家禁毒委将其列为全国戒毒康复工作“8.31”会议观摩点。

打好禁毒这场人民战争

此次活动是重庆市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重庆市禁毒办、市戒毒管理局、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以及渝北区委政法委、区妇联、区禁毒办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亲子家庭、戒毒人员、青少年小记者、网络大V、警风监督员等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渝北区妇联、亲子家庭、社会爱心人士向戒毒人员赠送了书籍和学习文体用具

当天下午,参观者一行进入未戒所功能区,参观生理脱毒区和教育适应区,了解戒毒人员在所教育戒治情况。活动现场陈设20多张禁毒宣传教育展板,介绍戒毒工作成效,传统及新型毒品的特征,近年来打击吸、贩毒的成果等。

重庆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毅:形成禁毒宣传教育的社会合力,共同投身到禁毒这场人民战争之中。

重庆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周毅表示,禁毒戒毒工作任重道远,禁毒形式十分严峻,对吸毒成瘾人员,仅靠戒毒场所力量难免力有不逮,期盼社会各界都积极行动起来,形成禁毒宣传教育的社会合力,共同投身到禁毒这场人民战争之中。

“禁毒关怀、爱无阻碍”主题公益互动活动

“禁毒关怀、爱无阻碍”主题公益互动活动

助涉毒少年“回家”

重庆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筹建于2002年,当时主要承担收容矫治全市未成年劳动教养人员和政府收容教养人员。2013年劳教制度废止后,该所担负起收治全市未成年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及渝北区、江北区、两江新区籍强制隔离戒毒人员任务。

参观生理脱毒区和教育适应区

2018年以来,重庆市未成年人强制隔离戒毒所成立了重庆市首支青少年“禁毒教育宣传队”,承担了市内中小学校法治禁毒宣传教育主要任务,已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禁毒宣传教育30余场,受教育学生达四万余人。

亲子家庭家长观看毒品仿真模型

目前,该所已连续实现11年安全稳定(全市男性戒毒场所唯一),强隔人员回归社会后保持了较高的操守率,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动态管控率达到96.55%,涌现出一批自主创业的“戒毒明星”。去年,国家禁毒委将其列为全国戒毒康复工作“8.31”会议观摩点。

毒品仿真模型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