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水利部:督促1.6万多座病险水库尽快除险加固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水利部:督促1.6万多座病险水库尽快除险加固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国务院今天(6月11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当前防汛抗旱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准备暗访6000座水库,并督促1.6万多

原标题:

水利部:督促1.6万多座病险水库尽快除险加固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国务院今天(6月11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当前防汛抗旱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准备暗访6000座水库,并督促1.6万多座病险水库尽快除险加固。

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司长田以堂介绍,水利部党组今年提出一个总基调,病险水库安全度汛是守住底线很重要的一项工作。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19年6月11日下午3时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图/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据他介绍,我国有9.8万多座水库,多数都是50年代到70年代修建。“那个时候修建水库标准不高,质量也不是很好,运行了几十年,到现在多多少少都有这样那样的毛病。问题发现以后,水利部通过十几年连续除险加固,目前加固了6.6万座,还有1.6万座没有除险加固,就是所谓的病险水库。”田以堂说。

水利部已经加强水库汛限水位监管,严控超汛限水位运行。三峡水库按规定应在6月10日消落到汛限水位145米,今年6月6号就到位,提前了4天,腾出221.5亿立方米防洪库容,为拦蓄汛期洪水做好准备。

田以堂说,水利部将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督查暗访,去年暗访4700多座水库,今年准备暗访6000座水库,针对发现的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一省一单”督促整改。同时,水利部正在协调、督促对1.6万多座病险水库尽快除险加固,争取尽早达到安全标准,确保水库安全。

新京报记者李玉坤见习编辑丁天校对李项玲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