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警方送暑期大礼 《平安课堂》读本正式公开发行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为中小学生献上了一份特殊的暑期礼物,由该局编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安课堂》青少年安全教育防范读本正式公开发行。

凤凰网重庆综合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为中小学生献上了一份特殊的暑期礼物,由该局编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平安课堂》青少年安全教育防范读本正式公开发行。这是该局贯彻落实“服务学校29条措施”的重要举措之一。

《平安课堂》青少年安全教育防范读本

据了解,该读本根据不同年龄段少年儿童接受能力,分为小学版、中学版两个版本,已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列入“公安机关青少年安全防范宣传教育读本”系列丛书。

分别制作小学版、中学版两个版本

重庆市公安局针对校园暴力、吸毒年轻化、诈骗年轻化等社会现象,梳理拨打110、防骗、禁毒、急救,以及交通、消防、网络安全等方面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编写了《平安课堂》安全教育防范读本,并同步制作动漫视频。

《平安课堂》安全教育防范读本动画

该读本涵盖《110在你身边》《警惕不法侵害》《最强大脑:教你不上当受骗》《平安出行,你要知道的那些事》《警种长鸣,消防在心》《对“毒品”说不》《公开场所,让伤害远离你》《趋利避害,安全上网》《做一个急救小行家》9个部分。

《平安课堂》安全教育防范读本小学版

根据不同年龄段少年儿童接受能力,《平安课堂》分别制作了小学版、中学版两个版本,小学版辅以卡通漫画形式,中学版突出以案说法增强趣味性。目前,该读本已被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列入“公安机关青少年安全防范宣传教育读本”系列丛书。

助推“服务学校29条”落地生效

2018年1月,重庆市公安局推出“民生警务”服务学校29条举措,开展“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主题活动,先后推出了“反诈校园行”“禁赌安全课” “安全防范校园行”“网警小课堂”“萌娃闯警营”“法制宣讲团”“警校共建示范协议”等一批活动品牌。

《平安课堂》安全教育防范读本中学版

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平安课堂校园直通车”主题活动为依托,让广大青少年学习掌握《平安课堂》安全教育防范读本相关知识,切实提高青少年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助推“民生警务”服务学校29条落地生效。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