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品”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潼南: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品”华龙网—新重庆客户6月14日6时5分端(特约通讯员李扬)人有人品,城有“城品”。钟情于一座城,是因为她

原标题:

潼南:下足绣花功夫提升“城品”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4日6时5分(特约通讯员 李扬)人有人品,城有“城品”。钟情于一座城,是因为她让人觉得环境宜人、出行顺畅、生活美好富足而和谐。今天的潼南,这种感觉已成为越来越多居民的共识。

今年以来,潼南区着力在强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绿化档次、提高居民生活品质上下功夫,让老百姓享受城市发展的成果,畅享幸福生活。

门前绿化了

滨江公园美如画  特约通讯员 李扬摄

6月4日,家住大佛寺附近的陈晓纹把大佛寺湿地公园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引来不少点赞。“我们小区附近之前很多地方都在进行施工,有的地方还是荒地。今年,大佛寺湿地公园建成并对市民开放,里面也新栽种了很多的树木,现在晚饭后,我们一家人出门散步,环境好得很。”陈晓纹惊喜地说。

大佛寺湿地公园的变化,只是一个缩影。笔者从潼南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潼南区推进以涪江两岸为主轴的城市有机更新,打造沿江步道和湿地公园系统,加快大佛坝、双坝田园综合体建设,不断完善功能,补齐设施短板,着力提升城市宜居度。特别是自城市提升春季行动启动以来,截至目前,新增城市绿化面积约20.2万余平方米,城市景观得到提升。

潼南结合“七大工程”,布局城市公园建设、对城区裸露地边坡进行临时美化处理,对重要节点城市绿化进行升级改造;整治荒地、菜地12块,面积约6000平方米;栽植灌木30万余株;绿化草坪、地被1.3万平方米;在重要节点更换时令鲜花70万盆。

潼南还在重要交通节点及道路打造街头园林景观、摆放时令鲜花,营造浓厚的城市绿化氛围,并定期对城区范围内花草树木进行修枝、整形,消除安全隐患。除此之外,还进行了除草、打药等,使绿化顽疾得到有效整治,优美的城市形象。

路面平整了

夜幕下的潼南涪江大桥 特约通讯员 李扬摄

近日,不少家住潼南区梓潼街道建设东路附近的居民发现,在建设东路四方花园、江南山庄等地,原本很多坑洼的路面已经修补平了。在附近一家超市上班2年的王丽华,四方花园门前的这段路是她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处。“路面的坑洼没有了,换成了透水砖。”王丽华说,在不平的路面进出不方便,遇上下雨天出行,还要担心泥水溅到身上,而且还存在安全隐患。她指着铺上透水砖后的路面说:“你看嘛,这样是不是好走多了,看起还干净。”

周边的的居民也纷纷表示,这次整治最彻底,不仅仅只是清扫垃圾,原本破损的人行道已经焕然一新,实实在在方便了居民,贴心为居民着想。

这些道路的变化只是潼南区市政设施品质提升工程的亮点之一。潼南区开展春季行动维护市政设施以来,认真落实“大城细管”要求,突出抓好日常维护精细化、规范化、标准化,市政设施维护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据潼南区城管局局长李洋述介绍,我们坚持日巡日检,清除路面病害。今年来共维修空鼓、翘动、断块、积水等存在隐患的人行道路面5200平方米,整治不平整沥青车行道路面4300平方米。

“问题路灯”换了

更换问题路灯特约 通讯员 李扬摄

“我家门前的路灯终于亮了,以后不用担心晚上回家摸黑了,亮堂堂的,看起来就舒服!”6月3日,家住梓潼街道华夏天宇的任小琴感叹道,之前路口的灯坏了,每天晚上接儿子下晚自习回家,走进巷子的时候都需要借助手机电筒的灯光,有些不方便。

近期,潼南区城管局对辖区范围内灯杆、灯具等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检修的时候,发现梓潼街道路灯出现故障,于是赶紧展开维修,确保功能正常。

潼南区城管局除了对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检修,确保灯杆整洁,无线缆私搭乱接现象。同时,还对城市隧道、下穿道内功能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和清洁,及时更换破损灯具,清除表面尘污。截至目前,共维护路灯1650盏,更换路灯740盏。接下来,潼南区将深入推进市政基础设施维护、美化等工作,不断加强城市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建设,营造璀璨雅致的都市夜景。

潼南区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我们将深化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常态化“马路办公”,下足绣花功夫,弘扬工匠精神,调动各类主体积极性,做到“大题细做”“小事大做”“小问题真做”,擦亮城市的底色,彰显城市的特色,提升城市的成色,做到“半年见成效、一年让群众有明显感受、三年大变化、五年大提升”。同时,充分发挥数字城管作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城市管理添“智”,提升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