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璧津高速预计2021年通车 将串联起6条高速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视频|合璧津高速预计2021年通车 将串联起6条高速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7日6时讯(记者 刘艳)在建的合璧津高速将串联起合川、璧山、江津三地,同时通过枢纽互通与6条高速相连。目前合璧津高

原标题:

视频|合璧津高速预计2021年通车 将串联起6条高速

合璧津高速将串联起合川、璧山、江津三地(模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7日6时讯(记者 刘艳)在建的合璧津高速将串联起合川、璧山、江津三地,同时通过枢纽互通与6条高速相连。目前合璧津高速建设情况如何?施工中又有哪些亮点?日前,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走进现场打探。

油溪长江大桥创下两个国内第一

在合璧津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油溪长江大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看到,大桥南岸的172.5米高的P3主塔正在进行墩身施工。在大桥北岸的P2主塔右幅桩基已全部完成,左幅正在进行人工挖孔桩施工。

油溪长江大桥施工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P2主塔所处位置地形横向坡度较大,左右塔柱需不等高设置。”施工方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合璧津高速公路土建五标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P2主塔的横向两塔柱高差达17米,在国内大跨悬索桥中尚属首例,桥塔受力复杂,要综合考虑桥墩的刚度、柔度,以达到大桥受力平衡。

此外,为适应大桥北岸的地形地貌,同时满足悬索桥设计要求,油溪长江大桥采用隧道式锚碇结构形式。“这个锚碇锚体长70米,位于埋深近50米、倾角45°的路堑挖方内,这也是国内第一个深挖方隧道锚。”该负责人表示。

油溪长江大桥模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将串联起6条高速出行更方便

据介绍,合璧津高速起于合川十塘接三环铜合高速,止于江习高速主线起点,全长94.857公里。全线设枢纽互通6座,一般互通9座,服务区3座,分别是璧山服务区、七塘服务区、龙华服务区。

“合璧津高速目前正加紧建设。”重庆铁发双合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介绍,合璧津高速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这条高速建成后,将有效串联起成渝高速、渝蓉高速、渝遂高速、九永高速、三环高速铜合段、三环高速江津段等6条高速公路。今后市民从璧山到合川,经合璧津高速,车程将较现在节省35公里;从璧山丁家至江津刁家,经合璧津高速将减少绕行30公里。

工人们正在浇筑桥墩。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谢鹏 摄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