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警察学院成立马善祥群众工作研究中心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6月17日,重庆警察学院正式成立马善祥群众工作研究中心,聘任马善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实处。6月17日,重庆警察学院正式成立马善祥群众工作研究中心,聘任马善祥任研究中心名誉主任。

重庆警察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马善祥同志长期从事基层群众工作,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高超的方法艺术,特别是近年来,他把长期以来的基层群众工作的实践,通过自己的深入学习总结,从理论层面进行了提炼升华,形成了系统全面的“老马群众工作经”,成为全国基层群众工作战线的一支标杆,一面旗帜。重庆警察学院成立马善祥群众工作研究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是顺应新时代公安群众工作的需要,顺应新时代公安后备人才培养的需要。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马善祥群众工作研究中心将充分利用学校的学科综合优势和丰富研究资源,在马善祥同志创立的群众工作方法基础上,开拓新视野、引领新方向,开展系统性、跨学科、实务化的研究工作,争取在群众工作方法上研究出“新成果”。同时,以马善祥同志为榜样,让敢于担当、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老马精神”在学生心中继承和发扬。“此次研究中心成立,也是一次校地合作新模式的探索,打开大门办大学。”

据介绍,马善祥是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办事处调研员,他把为基层群众服务视为终生事业,扎根基层27年,成功调解矛盾纠纷2000多起,撰写152本、520多万字工作笔记,总结形成“老马群众工作经”。曾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并获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优秀人民调解员”、“感动重庆十大人物”,“富民兴渝贡献奖特别奖”,习近平总书记为其点赞说:“我们需要千千万万这样的基层干部”。

据了解,重庆警察学院作为重庆唯一一所公安院校,担负着为全市公安系统输送公安后备人才的重任,毕业生的绝大多数都将充实到公安基层一线实战单位,公安基层工作涉及面广,接触群众多,服务群众和化解群众矛盾多,如何在公安基层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真正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好做实,是公安院校在公安后备人才培养中的一个重大而现实的问题,此次成立群众工作研究中心,正是为破解这一问题进行的一次有力的探索。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