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家发改委:水果价格将较快回落至正常区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国家发改委:水果价格将较快回落至正常区间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王恩博)针对近期中国水果等食品价格上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在北京表示,水果价格涨势不可持续,

原标题:

中国国家发改委:水果价格将较快回落至正常区间

资料图:市民购买水果。中新社记者刘冉阳摄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王恩博)针对近期中国水果等食品价格上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孟玮17日在北京表示,水果价格涨势不可持续,将较快回落至正常区间。

此前公布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创15个月新高。其中,鲜果价格处于历史高位。

孟玮在当天举行的发布会上分析说,水果价格上涨主要与此前异常天气等因素有关,“涨势我们判断是不可持续的”。随着时令水果大量上市,其价格将比较快地回落到一个正常区间。

就猪肉而言,从年初以来其价格经历了一个从下跌到上涨,进而平稳的发展过程。当前,生猪和猪肉价格都和2015年以来的平均水平基本相当,可以说猪肉价格目前是保持稳定的。

 

孟玮称,总的来看,中国工农业产品和服务供给总体充足,居民消费稳定增长,价格总水平保持基本稳定是具备良好基础的。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继续加强价格监测,密切跟踪物价走势,根据形势变化会同有关部门采取必要调控措施。

她特别提及,官方尤其关注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并将指导各地方认真执行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一旦达到机制启动条件,将立即启动该机制,及时向困难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保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完)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