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论大学习大落实


来源:重庆日报

近日,随着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开班、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同步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研讨,我市主题教育扎实开局。全市上下全心投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近日,随着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开班、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同步开展为期一周的学习研讨,我市主题教育扎实开局。全市上下全心投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迅速掀起“来一次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热潮,不断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

知行常相须。“理论大学习”和“工作大落实”两者结合,充分体现了辩证唯物主义的认识论、实践论的高度统一。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知、思信、用行的过程,是改造主观世界与客观世界相统一的过程,也是我们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过程。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抓学习要贯穿始终,抓落实也要贯穿始终。只有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才能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认识的程度决定实践的深度。只有从思想上重视,工作才会认真、自觉、有效。现实中,一些领导干部缺这个、缺那个,实际上最缺的还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只有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才能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贯穿于每行每事,体现在方方面面。全市上下一定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政治能力的提高上,体现到主观世界的改造上,体现到实际工作的推动上,确保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

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学习的效果要体现在工作水平的提升、各项事业的进步上。党员干部要把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目的,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针对知识上的空白、经验上的盲区、能力上的弱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相关领域提出的理念、原则、思路、举措,加强思想方法、工作方法的学习,提高领导工作的专业化水平。要把“改”字贯穿始终,聚焦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等突出问题和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从根本上解决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通过狠抓落实,不断推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上取得新成效,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增加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取得新成效。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学习和落实就是认识、实践、再认识的良性循环过程。开展主题教育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实施“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更加扎实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