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市委宣讲团成员赴相关部门、区县和高校宣讲 以实干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委宣讲团成员赴相关部门、区县和高校宣讲以实干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本报讯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市委政法委、市水利局、市扶贫办、团市委、江北区、重庆邮电大学,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

原标题:

市委宣讲团成员赴相关部门、区县和高校宣讲

以实干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报讯 连日来,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市委政法委、市水利局、市扶贫办、团市委、江北区、重庆邮电大学,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开展宣讲。相关部门、区县和高校党员干部聆听宣讲后表示,将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实干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向时代交出满意答卷。

市委政法委:为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担当尽责

6月2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走进市委政法委作主题教育宣讲。

“宣讲系统、全面、生动,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党员干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市委政法委法治处处长李亚玲表示。市委政法委干部胡曦说,将恪守党性,加强修养,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在岗位上扎实干、埋头干,用实干诠释忠诚,用实干体现担当,为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贡献力量。

市扶贫办:坚决攻克“坚中之坚”,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6月2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扶贫办主任刘贵忠在市扶贫办进行主题教育宣讲。

宣讲结束后,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整场宣讲政治站位高,讲解全面、准确、透彻,有助于进一步强化思想武装,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目前,市扶贫办正集中力量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深入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聚焦尚未脱贫的4个贫困县、33个贫困村、13.9万贫困人口以及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目标,坚决攻克“坚中之坚”,以实干实绩恪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市水利局:全力推动重庆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6月2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研究室副主任陈曦到市水利局作主题教育宣讲。

“宣讲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还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盛海表示,将围绕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重要指示要求,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水源工程建设三年行动、河长制、农村饮水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重庆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团市委: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青春力量

6月2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清明到团市委作主题教育宣讲。

宣讲结束后,大家表示,这次宣讲对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干好当前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共青团育人职能和组织优势,持续深化脱贫攻坚青年志愿服务、贫困青少年帮扶关爱、贫困区县青年就业创业、贫困区县产业发展支持等“四大行动”,在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江北区:以高质量发展增强以一域服务全局的能力

6月20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发展和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宝权到江北区作主题教育宣讲。

聆听宣讲后,江北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来一次“理论大学习”,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来一次“问题大查找”,找一找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的差距,找一找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的差距,找一找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方面的差距,在反躬自省中加深理解认识,增强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来一次“工作大落实”,着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推动高起点改革新进展,厚植高层次开放新优势,不断增强江北以一域服务全局的能力。

重庆邮电大学: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作出更多努力

6月1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显良到重庆邮电大学进行主题教育宣讲。

宣讲结束后,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林表示,全校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找出学校在人才培养、推动行业进步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差距,找到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输出更多创新型成果的努力方向,切实推动学校不断上台阶、上水平,为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作出更多努力,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陈国栋 周尤汤 艳娟 龙丹梅 颜安 杨骏 李星婷)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