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银保监会:要突出对小微金融的差异化监管导向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银保监会:要突出对小微金融的差异化监管导向新华社杭州6月26日电(记者 张千千)银保监会25日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小微金融的监管引领,继续推动完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在贷款风险资本权

原标题:

银保监会:要突出对小微金融的差异化监管导向

新华社杭州6月26日电(记者 张千千)银保监会25日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小微金融的监管引领,继续推动完善政策支持和制度保障,在贷款风险资本权重、金融资产风险分类制度中突出对小微金融的差异化监管导向。

银保监会在浙江省台州市召开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现场交流会上指出,各级监管部门要突出对小微金融的差异化监管导向,研究完善监管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进一步学习推广台州经验做法,推动健全配套机制。

据了解,台州经验集中体现为对小微企业需求的精准供给,按照“企业有需求、银行想办法”,主动适应小微企业融资特点,细分市场,提升金融服务精准度,推广“零周期、零费用、零门槛”等多种还款方式创新,降低企业融资负担。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是稳增长、调结构、稳就业、惠民生的重要支撑。但近年来融资“难”和“贵”仍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因素之一,银行“不愿贷”“不敢贷”“不会贷”的问题仍然存在。

银保监会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将发展小微金融作为优化自身业务结构、实现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突出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要完善内部激励约束机制,落实尽职免责制度,确保“敢贷、愿贷”。还要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减少对抵质押品的过度依赖,逐步提高信用贷款占比,实现“能贷、会贷”。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5月末,全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5.15万亿元。其中,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及以下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25万亿元,较2018年初增长了2.57万亿元,增幅达到33.46%,比各项贷款增幅高14.17个百分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户数1928万户,较2018年初增加660万户。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