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委宣讲团: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委宣讲团成员赴相关部门、高校和区县宣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本报讯 近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璧山区、重庆三峡学院、两江新区、市政府办公厅、重庆交通大学,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

原标题:

市委宣讲团成员赴相关部门、高校和区县宣讲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本报讯 近日,市委宣讲团成员走进璧山区、重庆三峡学院、两江新区、市政府办公厅、重庆交通大学,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开展宣讲。相关部门、高校和区县党员干部聆听宣讲后表示,要坚持统筹兼顾,持续深化学习,以学习打头、以学习贯穿、以学习带动,把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璧山区:切实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

6月2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薛竹走进璧山区作主题教育宣讲。

薛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作了一场主题鲜明、全面系统、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宣讲。

聆听宣讲后,璧山区党员干部表示,这次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高度,也有实践的深度,对大家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全区上下要以此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大学习、大宣传、大落实。

目前,璧山区已组建区委宣讲团,在全区范围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并要求各镇街各部门积极组织参与,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进一步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以实干实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重庆三峡学院:践行师德,培养“四有”学生

6月2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智奎走进重庆三峡学院作主题教育宣讲。

重庆三峡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孝胜聆听宣讲后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建设要紧紧围绕全面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提高教育实践活动质量、提高选人用人质量、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来开展,为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重庆三峡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潘勇说,作为教育工作者,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树立终身从教的理想和情怀,把学生培养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学生,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两江新区: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新区开放发展新动力

6月2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谢金峰在两江新区作主题教育宣讲。

两江新区党员干部们在宣讲报告会后纷纷表示,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扎扎实实抓好理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新区开发开放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紧密联系实际,在消化、深化、转化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把学习成果变成工作成果、发展成果。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担子”,善于“扣扣子”,勤于“钉钉子”,确保新区开发开放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市政府办公厅:领会深刻内涵,打牢理论根基,在工作中见言见行

6月25日,市委宣讲团成员、重庆社科院党组书记、院长唐青阳到市政府办公厅作主题教育宣讲。

宣讲结束后,市政府办公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打牢理论根基,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工作中见言见行,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市委部署和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

重庆交通大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6月26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科研处副处长、教授侯晋雄在重庆交通大学作主题教育宣讲。

重庆交通大学党员干部表示,将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地生根;二是下好先手棋,提前谋划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是注重结合融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工作状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张莎 杨艺 陈钧 周松 周尤)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