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委组织部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过程带学 全覆盖讲学 全方位督学市委组织部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6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

原标题:

全过程带学 全覆盖讲学 全方位督学

市委组织部常态化开展主题教育理论学习

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6月2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组织部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根本,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采取全过程带学、全覆盖讲学、全方位督学等措施,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取得实效。

全过程安排带动学。市委组织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引导部机关党员干部深学细悟。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市委组织部以清单形式列出7个方面18个学习篇目,并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两本书作为硬任务纳入学习安排,推动部机关党员干部系统全面学、融会贯通悟。在市领导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期间,同步安排为期一周的集中学习研讨,两次收看市领导读书班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作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组织到红岩革命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听取“红岩精神”专题报告,以集中学带动全员学。坚持有分有合,一体推进各支部的学习,并要求部机关党员干部每天抽出一定时间,自学必学篇目,促使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全覆盖交流推动学。市委组织部坚持把以讲促学作为重要抓手,开展全员讲学,推动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一是部务会成员带头讲。目前已开展3次理论中心组学习,部务会成员轮流发言,讲学习体会,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讲改进提升组织工作的思路打算。二是处级干部人人讲。安排两轮专题学习,组织正处级干部围绕“学思践悟新思想,拼搏担当谱新篇”“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重庆组织工作新发展”全员交流发言。三是机关党员干部全员讲。举办部机关年轻干部研讨交流会,27名年轻干部上台交流学习体会。以支部为单位,每周开展一次交流研讨,促使人人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

全方位督促倒逼学。市委组织部通过督促“记下来”“晒出来”“比起来”,促使理论学习走深走实。鼓励部机关干部结合实际,通过读书摘录卡、学习札记等形式强读强记;依托重庆组织工作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和《机关党建》刊物,及时摘登部机关党员干部的心得,供学习交流;以“庆七一·迎国庆”为主题,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100讲,连同相关学习资料、主题教育知识竞赛题,上传部机关“云课堂”,让部机关党员干部利用碎片时间学习,灵活参与作答,营造学理论、用理论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