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最长定期货运航线开通 重庆笔电手机销往三大洲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日前,中国现有最长定期货运航线——重庆-亚的斯亚贝巴-南美全货机航线开通,填补了重庆没有非洲货运航班的空白。该航线串联三大洲,可满足重庆笔电、手机等产品发往中东

凤凰网重庆综合 日前,中国现有最长定期货运航线——重庆-亚的斯亚贝巴-南美全货机航线开通,填补了重庆没有非洲货运航班的空白。该航线串联三大洲,可满足重庆笔电、手机等产品发往中东、印度、非洲等市场的货运需求,促进重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贸往来。

7月2日,埃塞俄比亚航空重庆-亚的斯亚贝巴-南美货运首航产品推介会在渝召开。来自厄瓜多尔大使馆、埃塞俄比亚总领事馆、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重庆市商务委、重庆市政府外办、重庆市政府新闻办、重庆海关、渝北区,重庆机场集团、埃塞俄比亚航空以及重庆当地的企业和货运代理等各方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埃塞俄比亚航空重庆-亚的斯亚贝巴-南美货运首航产品推介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秋羽/摄

重庆开通首条前往非洲的定期货运航线

6月26日凌晨,重庆-亚的斯亚贝巴-南美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该航线是中国现有最长的货运定期航线,也是重庆开通的首条前往非洲的定期货运航线。

它途经亚的斯亚贝巴-列日-上海-重庆-德里-亚的斯亚贝巴-拉各斯-圣保罗-基多-迈阿密,在到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后,将“一机到底”,继续飞往拉丁美洲的巴西等国家。该航线串联亚洲、非洲、拉丁美洲,途经区域辐射人口超过30亿。

航线示意图 主办方供图

该航线开通初期,将每周执行2班,之后会根据货源需要,适时调整飞行线路并按需增加航班班次。埃塞俄比亚航空将采用B777-200F货机(最大载货能力为100吨)执飞该航线。

加强与亚洲、非洲、南美洲经贸交流

新航线的开通,不仅开启了中非经贸合作发展的新篇章,同时也加强了与南美洲国家之间的互联互通。重庆-亚的斯亚贝巴-南美“空中桥梁”的架设,进一步推动了“一带一路”空中丝绸之路的建设。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达维拉讲话 主办方供图 秋羽/摄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达维拉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厄瓜多尔与中国经济互补性强,贸易和投资规模巨大,有效的互联互通将促进双方地区之间的贸易关系。

重庆-亚的斯亚贝巴-南美货运航线加强了重庆与亚洲、非洲、南美洲的经贸交流,开发并培育重庆国际航空物流运输市场。去程航班为重庆当地制造、高新科技及电子企业的产品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运输解决方案,而回程航班将南美洲及非洲的农产品、海鲜水产等鲜活货物运送到重庆及中国各地。

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王荆致辞 主办方供图 秋羽/摄

非洲、南美或成重庆精品航线

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王荆表示, 2018年,重庆生产笔记本电脑5700 万台,手机产品1.9 亿台。以智能终端产品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大量的航空运力需求,而这其中以印度、非洲、南美等为代表的新兴地区的需求增长也是最快的。新航线恰好切合了重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需要。

埃塞俄比亚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中国区首席代表莱德(Yared Berta)致辞 主办方供图 秋羽/摄

埃塞俄比亚航空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中国区首席代表莱德(Yared Berta)发表致辞时称,重庆是一个物流、商业、科技中心,也是交通、制造和通讯中心。 这条新航线有效地满足了重庆对中东、印度、非洲、南美及相关地区市场日益增长的货运需求。

航线开通剪彩仪式 主办方供图 秋羽/摄

王荆称,随着该航线的开通以及未来的加密,非洲、南美有望成为重庆的另外一条精品航线,有利于进一步丰富和完善重庆立体航空体系,进而形成对整个西部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参加推介会的嘉宾 主办方供图 秋羽/摄

至此,重庆已开通15条国际(地区)货运航线。下半年,重庆计划开通到印度孟买、孟加拉国达卡、德国哈恩的货运航线,助推重庆构建内陆国际物流枢纽。

推介会现场 主办方供图 秋羽/摄

延伸阅读:

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是埃塞俄比亚的国家航空公司,作为首家开通中国航线的非洲航空公司,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自1973年2月21日开通首条至中国航线以来,45年间始终致力于搭建中国与非洲之间重要的空中桥梁,促进中国与非洲之间的经济、贸易、旅游与文化交流合作。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从中国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和香港,每周共有34个航班飞往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中国已经成为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最重要的海外市场。

埃塞航空航线网络 主办方供图

作为中国与非洲之间最便捷的航空枢纽,经由亚的斯亚贝巴可以便捷地中转至非洲其他60余个目的地。其航线网络也同时覆盖欧洲,中东,北美以及南美市场,共拥有120个全球目的地。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