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绿色中国行走进苗乡彭水 促生态民族文化资源变现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5日晚,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暨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在重庆彭水蚩尤九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5日晚,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暨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在重庆彭水蚩尤九黎城隆重开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彭水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以合作共赢为主题的绿色改革进行了颇有成效的探索。

汉族、苗族、土家族、蒙古族、维吾尔族、藏族、羌族等民族的艺术家,在蚩尤九黎城载歌载舞,歌颂美好新时代,歌颂民族大团结。台上台下各民族儿女,用各民族自己的语言,万人齐唱《我爱我的祖国》,拉开了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的大幕。

绿水青山变现 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彭水力量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黎明,重庆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主任黄采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业和草原改革发展司巡视员杜纪山,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共同启动“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大型主题公益活动暨第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启动仪式。

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左一)接“绿色中国行”旗

在启动仪式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彭有冬向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授“绿色中国行”旗帜,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接旗。

彭有冬为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颁奖

值得注意的是,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荣获“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贡献奖”。

钱建超: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

彭水县委书记钱建超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有力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彭水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启动仪式

钱建超表示,彭水将抓住举办本次活动的重要契机,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度做好“产城景”融合发展这篇文章,加快建设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努力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李静: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殷切期望

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在开幕式上指出,“绿色中国行”作为面向全社会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平台,再次来到重庆,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对推动重庆绿色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静: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殷切期望

渝东南地区生态环境秀美、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在发展生态民族旅游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李静表示,希望渝东南各区县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目标定位和“行千里、致广大”价值定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殷切期望。

“绿色彭水推广大使”

据了解,“绿色中国行”在去年首次走进大山深处的村庄——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诸佛乡庙池村,成功探讨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路径和模式。

歌曲《不忘初心》

公开资料显示,渝东南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以苗族和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集聚区,这里自然山川秀美、生态资源富集、民族风情浓郁,是长江三峡—武陵山国际旅游黄金热线上的一串明珠,2018年共接待游客994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03亿元。

群星荟萃 共谱苗乡盛世

当晚,在蚩尤九黎城还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主题公益晚会,晚会以“顶级盛宴•苗歌苗舞”为主要内容。演出现场,民族舞蹈、山歌、杂技、朗诵等节目一一上演,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马年春晚节目《套马杆》

苗族歌舞:《阿依踩》

公益晚会分“不忘初心”“民族欢歌”“苗乡盛世”三个篇章,国家一级演员、周恩来总理扮演者刘劲,原总政歌舞团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克里木,著名蒙古族歌手、绿色中国行公益大使乌兰图雅等数十位全国知名艺术家,齐聚彭水蚩尤九黎城歌颂美好新时代,歌颂民族大团结。

国家一级演员、周恩来总理扮演者刘劲朗诵“苗乡盛世”

沈利演唱《甄嬛传》插曲《菩萨蛮》

据了解,今年是彭水第四次举办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本次节会以“畅游渝东南,领略民族风”为主题,围绕文化传承、民俗展示、旅游营销、体育赛事等领域,策划安排了10余项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分为重庆主城活动、彭水主场活动、主题旅游活动和区县分场活动四个板块,进一步凸显民族地区旅游的文化魅力,标志着彭水正加快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全力打造渝东南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鼓舞《苗鼓魂》

全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作为连续四届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开幕式的举办地——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是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全国苗族聚居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自治县。近年来,彭水县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发展战略,旅游综合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正以独特的民族元素、生态魅力、文化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