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书画名家绿色中国彭水行 挥毫泼墨绘世界苗乡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5日下午,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写苗乡·画苗乡”书画笔会,在重庆彭水蚩尤九黎城举行。来自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5日下午,绿色中国行——走进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写苗乡·画苗乡”书画笔会,在重庆彭水蚩尤九黎城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数十位书画名家,在这里挥毫泼墨描绘“世界苗乡·养心彭水”。

钱建超:真诚邀请大家尽情欣赏彭水的风景、体验彭水的风情、感受彭水的风采。

彭水:山水诗、风情画、人文史、民族风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主任黄采艺宣布“书画名家绿色中国彭水行”开笔,绿色中国行组委会秘书长缪宏代表新华社原副社长、新华书画院名誉院长何东君赠送墨宝——“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国家一级演员、绿色中国形象大使、周恩来总理扮演者刘劲主持本次书画笔会。

黄采艺宣布“书画名家绿色中国彭水行”开笔

彭水自治县委书记钱建超在书画笔会上表示,彭水有品不完的山水诗、看不够的风情画、阅不尽的人文史、忘不掉的民族风。彭水是一个山水相融、风光绮丽的灵秀之地,拥有“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拥有历史悠久、内涵丰富的苗族文化、盐丹文化、黔中文化和红色文化,文人墨客曾在这里留下千古佳句。

国家一级演员、绿色中国形象大使、周恩来总理扮演者刘劲主持本次书画笔会

他说,近年来,彭水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深度做好“产城景”融合发展这篇文章,加快建设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生态资源转化为富民资源。

名家大师妙笔丹青绘“世界苗乡”

钱建超称,“世界苗乡·养心彭水”正以其独特的民族元素、生态魅力、文化形象展现在世人面前。他真诚邀请大家尽情欣赏彭水的风景、体验彭水的风情、感受彭水的风采,在领略彭水的美景中发现题材、激发灵感、创作精品。

赠送墨宝——“世界苗乡·养心彭水”

赠送墨宝

书画名家围绕“写苗乡·画苗乡”主题,以书画形式展示渝东南地区“生态之美”和彭水作为“世界苗乡”的独特魅力。

书画名家李志强现场创作

书画笔会现场翰墨飘香,书画家们以书法述苗乡风采,以水墨绘苗乡风情,笔墨之下行书、楷书、隶书、水墨画等一幅幅主题鲜明、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跃然于纸上,书画家们把对苗乡的感悟以及热爱溶于笔砚之间。

书画名家刘俊刚现场创作

“感受到了苗乡民族的温暖,苗乡文化的亲切”,著名书画家石川说:“我一定要借此机会,把苗乡的文化,苗乡美好的传承艺术,带向全国各地”。

延伸阅读>>

书画笔会上的部分名家简介

石川,中华环保联合会书画院院长、全国工商联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石川现场创作

李志强,中国书法家协会志愿服务工作部副秘书长、铁路书协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王兴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出版界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荣宝斋美术馆馆长;

马德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影集团技术制作中心原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央新影书画院副院长;

刘俊刚,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画院特聘教授、美国东伊利诺伊大学特聘教授;

乔领,中国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信德公益书画院院长;

宁雪君,国家一级美术师、当代著名花鸟画家、中国工笔花鸟协会会员;

蓝兴龙,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协理事、创作委员会副主任;

蓝山,中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畲山书画院院长。

陈华,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市音乐文学协会会员、彭水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彭水县书法家协会主席、黔中民族文化研究学会书法学会会长;

罗运生,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彭水县美术家协会主席。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