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张轩:密切同人民群众联系 彰显人大代表工作新作为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交流会召开张轩出席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 7月11日,全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交流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印发了《市人大常委会关

原标题:

全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交流会召开 张轩出席

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 7月11日,全市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工作交流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印发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加强代表之家建设的指导意见》《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活动登记办法(试行)》《关于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分片区开展活动的意见》。

张轩表示,召开本次交流会的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引导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制度自信、坚守人民立场,进一步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在新时代彰显人大代表工作新作为。

张轩指出,建设代表之家和网络平台,是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确保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举措。重庆探索建设“代表之家”20年来积累了不少经验,代表之家的有序运行,使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推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生产生活中的问题得到解决,为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提供了重要平台,使代表在闭会期间的作用得到更好发挥。

张轩要求,要把代表履职情况和代表之家建设、使用情况纳入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的轨道,用好这个平台为人民排忧解难。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建好代表之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常态化用好代表之家;坚持标准规范,制度化管好代表之家。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做好代表履职活动登记工作,确保代表依法履职、尽心履职。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还听取了各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定宇、秘书长龙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