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积极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


来源:中国彭水网

中国彭水网(全媒体记者 周青松)7月14日,记者从县生态环境局获悉,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彭水多部门联合紧盯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整合力量、强化措施,积极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取得成效。据悉,县生态

中国彭水网(全媒体记者 周青松)7月14日,记者从县生态环境局获悉,按照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彭水多部门联合紧盯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整合力量、强化措施,积极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取得成效。

据悉,县生态环境局联合县住建委、县城市管理局持续“亮剑”,对扬尘污染的治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管理不严格的企业,采取严厉措施,严格执行停工或行政处罚决定。

在具体工作中,组织人员实施不定期检查,重点对建筑项目工地的制度建设、组织领导和日常工作进行检查,进一步健全完善建筑施工扬尘治理相关规章制度,做好职责范围内建筑施工现场的扬尘治理工作,做到工作前置,重点检查新旧城区在建工程的治理情况。在办理建筑工程安全报监手续时,对建设、施工单位实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告知,参建三方严格按照建筑工地扬尘治理要求,进一步明确各方建设主体的责任。加强了建筑施工现场大门、施工现场围挡、施工场地硬化、车辆冲洗设施、现场物料覆盖、裸露地绿化、定时洒水降尘、运渣车辆密闭运输监管,并定时安排保洁人员冲洗,所有施工工地设置封闭式金属大门,所有施工工地进行封闭施工、采用砖混围挡、张贴施工效果图及安全警示等,设置冲洗设施,场内硬化道路30米以上。禁止在现场焚烧建筑垃圾、废弃木料等,防止对大气造成污染。加大对易污染路段的清扫和洒水力度,充分发挥道路洗扫车的作用,定时定点上路进行清扫洒水作业,使公路洒水除尘达到全覆盖、无死角。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