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市郊铁路渝合线一期将开建 今后重庆主城到合川车程20分钟左右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市郊铁路渝合线一期将开建 今后重庆主城到合川车程20分钟左右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8日21时29分讯(记者 刘艳)今(18)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了解到,目前新建市

原标题:

市郊铁路渝合线一期将开建 今后重庆主城到合川车程20分钟左右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8日21时29分讯(记者 刘艳)今(18)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了解到,目前新建市郊铁路磨心坡至合川线项目一期工程已进入工程施工招标阶段。

据介绍,新建市郊铁路磨心坡至合川线项目一期工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成渝城市群路网“十三五”规划市郊铁路渝合线中的部分工程,是构成重庆铁路枢纽西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第一次由重庆市地方铁路建设运营公司主持国有铁路干线建设。

根据规划,新建市郊铁路磨心坡至合川线项目一期工程建设规模为:改襄渝左线,改建长度约6.123km;襄渝线增设磨心坡北场,长度约1.985km。计划建设工期640天。

市郊铁路磨心坡至合川线(简称渝合线)位于重庆市境内,该项目起于襄渝线磨心坡站,经土场、草街、钓鱼城、花滩至渭沱,在渭沱站新建联络线经黄泥坝交接站连接兰渝、遂渝线,并与规划的市郊铁路合川—永川线贯通,建设工期为4年。工程全长约40.657公里(双线),磨心坡站和渭沱站与国铁接轨,采用国铁I级标准,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市郊铁路磨心坡至合川线近期将新建土场、草街工业园区、花滩、合阳、黄泥坝5个车站,改建兰(遂)渝线渭沱接轨站,缓建钓鱼城站。该项目建成后,旅客坐火车从重庆主城到合川仅需2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