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传授健康知识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传授健康知识你的暑假会怎么度过?重庆有群大学生选择到农村开展医疗志愿服务。7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获

原标题:

重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 传授健康知识

att_1896164.jpg

你的暑假会怎么度过?重庆有群大学生选择到农村开展医疗志愿服务。

7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获悉,近日该校护理学院“爱心医疗在路上,扶贫健康青春行”爱心医疗服务团师生在当地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彭尧同志的带领下,开始了在武隆区白云乡的“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三下乡”期间,爱心医疗服务团队义诊小分队和精准扶贫小分队分别在当地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义诊小分队利用在学校学习的医护专业知识,在白云乡开展了免费测量血压、宣传夏季多发病预防、教授急救知识、免费发放常用药品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村民们带来了力所能及的医疗卫生服务。

而精准扶贫小分队则来到当地因病致贫的建卡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为其进行免费测量血压、进行心理疏导、教授他们基础的护理知识,并为他们送去牛奶、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

志愿者们开展的活动解决了部分病患家庭的燃眉之急,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当地村民杨中亮表示,志愿者们的服务不仅缓解了他家人身体的疼痛,还教会了村民一些实用、方便的医疗急救知识和护理常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