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去年我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农产品贸易总额超77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去年我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农产品贸易总额超770亿美元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董峻 韩佳诺)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洪涛19日说,“一带一路&rdqu

原标题:

去年我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农产品贸易总额超770亿美元

新华社北京7月19日电(董峻 韩佳诺)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马洪涛19日说,“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18年我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农产品贸易总额超过了770亿美元。

马洪涛在当天农业农村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我国在“一带一路”参与国开展农业投资合作的项目已经超过了650个,投资存量达到94.4亿美元,较5年前增长了70%,促进了当地粮食、经作、畜牧、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发展。中资农业企业在当地兴建公益设施,累计雇佣参与国的员工超过了10万人。

近年来,农业农村部基本完成了“一带一路”农业合作机制的设计,制定了支持农业对外合作的意见和系列规划,与8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农渔业合作文件。

同时,农业农村部积极促进农产品贸易往来,参与自贸磋商谈判,促进农业贸易的便利化,并举办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国际茶博会等系列展会活动,组织国家农业展团赴外参展。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