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交通运输部实施立行立改举措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交通运输部实施立行立改举措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周音) 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23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围绕民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交通运输部实施5

原标题:

中国交通运输部实施立行立改举措 推动交通高质量发展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周音) 中国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23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围绕民众反映突出的问题,交通运输部实施5项立行立改举措,力争抓出成效,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孙文剑介绍说,一是确保年底完成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任务,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指导各地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大力推动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推广发行。

二是2019年底前建成100个“司机之家”,改善货车司机工作条件。

三是提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服务质量。指导广东海南两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加快建立琼州海峡客滚运输统一售票平台,将客滚运输船舶装载时间压缩在1.5小时以内,便利旅客和车辆过海。

四是实施海事行政审批“减证便民”工作。7月起在上海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涉及54项政务服务事项,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将形成可复制的标准,在全国海事系统推广。

五是开展公路限高杆、限宽墩及检查卡点专项清理活动,重点清理无法律和行政法规依据,擅自在公路上设置的限高限宽设施。

孙文剑强调,以上五大举措,力争在8月底前出成效。

为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交通运输部还将重点开展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航运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公路安防工程和危桥改造工程建设。推动交通建设项目尽量向进村入户倾斜等工作。(完)

[责任编辑:徐君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