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奉节永乐镇:洋芋坨变身“黄金块块” 带群众致富增收


来源:华龙网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扶贫故事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5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何燕 苏小城) “太阳好的时候4-5天就可以晒干,再放到腊猪脚、腊排骨等一炖,味道巴适得很!”重庆市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扶贫故事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5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何燕 苏小城) “太阳好的时候4-5天就可以晒干,再放到腊猪脚、腊排骨等一炖,味道巴适得很!”重庆市奉节县永乐镇长凼村村民郑廷青一边晾晒干洋芋块儿,一边笑着说。

洋芋块。通讯员 苏小城 摄

7月24日,笔者走进永乐镇长凼村,村民们都忙着在自家院前晾晒干洋芋块儿。在阳光的照射下,这些厚薄均匀的干洋芋块儿呈现出一片喜人的金色,当地人更视它作“黄金块块”。

长凼村位于长江南岸,海拔635米至978米不等,属中高山立本气候,生态植被良好,土壤水分丰沛,这里距离县城仅半个小时车程,为薯类作物的生长和销售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据郑廷青介绍,长凼村晾晒干洋芋块儿已有上百年历史,这种将原生态的洋芋坨华丽转身为“黄金块块”,不仅制作工艺简单,“身价”还上涨了几倍,且具有易保存、易转运的优点,深受人们亲睐。

“我们村的干洋芋块儿一年有上百吨的产量,以每斤7元的市场价计算,年收益就上百万。”该村负责人说,接下来,将着力探索规范化、常态化生产模式和销售模式,带领当地群众创业致富。

近年来,长凼村积极探索发展模式,将该村打造成户户晒“黄金块块”的农旅融合新农村,以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到村旅游和选买农副产品,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目前,正是晾晒干洋芋块儿的好季节,欢迎大家线上线下购买。

[责任编辑:徐君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