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近4800亿元 加快向高技术产业聚集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近4800亿元加快向高技术产业聚集本报记者 刘萌近年来,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数据显示,1月份至6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47

原标题:

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近4800亿元加快向高技术产业聚集

本报记者 刘萌

近年来,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规模不断扩大、质量不断提升,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数据显示,1月份至6月份全国实际使用外资4783.3亿元,同比增长7.2%;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131家。其中,6月份当月实际使用外资1092.7亿元,同比增长8.5%。

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上半年,外商投资加快向高技术产业聚集。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44.3%,占比达28.8%。高技术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502.8亿元,同比增长13.4%。其中,医药制造业、电子及通信设备制造业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2.8%和25%。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875.6亿元,同比增长71.1%。其中,信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分别同比增长68.1%、77.7%和62.7%。

苏宁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付一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的高速增长,得益于我国振兴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同时也与高技术产业自身的比较优势有关。

高峰表示,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349.6亿元,同比增长21.2%。自贸试验区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0.1%,占比为14.5%。西部地区、自贸试验区吸收外资实现高速增长。

付一夫认为,西部地区吸收外资的高速增长,反映出西部地区近些年来在改造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以及扩大对外开放方面取得的成效,这也为我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巨大空间;自贸区吸收外资的高速增长,则充分证明其在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方面发挥的带头作用,证明国家赋予自贸区的各项改革任务均已较好完成。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2019年工作任务的安排提到,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加大吸引外资力度。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允许更多领域实行外资独资经营。加快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对接,提高政策透明度和执行一致性,营造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公平竞争的公正市场环境。加强外商合法权益保护。

付一夫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上半年我国吸收外资规模实现稳步增长,且引资质量进一步优化,反映出外商对中国经济增长潜力的信心与营商环境改善的认可。

[责任编辑:徐君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