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高空索降实弹射击 重庆准大学生圆梦体验特警力量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体验射击、高空索降,观看防爆警棍术,参观特警装备……7月30日,重庆特警携手应届高中毕业生代表开展“高考学子圆梦走进警营”主题活动,

凤凰网重庆综合 体验高空索降、实弹射击,观看防爆警棍术,参观特警装备……7月30日,重庆特警携手应届高中毕业生代表开展“高考学子圆梦走进警营”主题活动,来自重庆各学校的150名“准大学生”走进特警总队,度过了一天刺激而又炫酷的暑假!

特警正在为学子们讲解枪械的正确持握姿势

零距离感受不一样的“警色”

“这个是什么?”

“这个望远镜可以看好远啊!”

“快,给我拍张照!”

……

学生们抵达警营后,目光一下子就被特警装备展示区吸引了。狙击步枪、水下探测器、侦察无人机、夜视仪……这些平日只能在电视上才能看到的装备,让学生们大开眼界,一个个争先恐后地拿起装备体验、拍照。

切身体验狙击枪端在手里的感觉

但这只算是今日活动的“开胃菜”。随后,学生们席地观看了特警防爆棍术、战术、手语训练。烈日之下,特警们整齐划一的动作、震天动地的喊声、肆意挥洒的汗水,让围观学生发出一阵阵尖叫:“哇,好帅!”

高空索降体验真正的特警力量

酷暑并不能阻挡特警们散发魅力。从数十米墙顶一跃而下,倒立贴墙匀速下滑,垂直墙面急速行走,急速下滑穿墙而入……特警总队攀登训练场的这一幕幕,让学生们目瞪口呆,却又跃跃欲试。

特警从楼顶一跃而下赢得学子们阵阵掌声

在特警队员的帮助和鼓励下,部分参与体验的学生完成了一些简单动作。来自彭水第一中学的游春涛,就主动参与了这一次的索降体验,从一开始的小步挪动到后面的弹跳下降,全程用了大约50秒的时间。

游春涛鼓起勇气从楼顶索降而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游春涛淡定地说,“今天来特警总队体验索降项目,刚开始会很害怕,但上去之后其实并没有那么可怕。”九月,她将去重庆师范大学开始新一阶段的学习,这一次体验,让她对未来充满信心。“我觉得以后生活中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尝试去做,才能成功。总之,这个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

据了解,高空索降是楼宇攻坚的特种训练科目。特警队员们不借助任何工具快速沿着避雷针、落水管顺墙而上,利用索降工具从楼顶沿外墙快速以指定动作达到指定位置,攀登索降轻松自如,飞檐走壁如神兵天降。

“要达到特警们这样的水平,需要长时间训练,最重要的是克服心理障碍。”现场特警引导员介绍称。

圆梦体验实弹射击

对于学生们而言,最为刺激的非射击莫属了。学生们首先观看了女子射击队的训练展示。护目镜、耳包、手枪的加持,让这群身着帅气制服的“警中玫瑰”更加英姿飒爽。女特警们展示了近距离精度射击、远距离快速射击、移动靶射击、穿越障碍射击等技能,学生们捂着耳朵,惊呼出声。

英姿飒爽的女特警正在演示枪械射击

在女特警们快、准、稳的枪法刺激之下,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想要上场一展身手。30名学生代表被分为五组,在枪械教官的指导下进行了实弹射击体验。

高考学子正在体验枪械射击

来自彭水的廖成森就体验了射击项目,并取得了2个10环、1个9环和8环的不错成绩。连打四发的廖同学难掩兴奋,他告诉记者:“我以前经常玩气枪打气球的游戏,所以知道怎么瞄准。但是这次第一次用真枪,很紧张,和电视上看到的完全不一样,这下知道了特警们真的很辛苦,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他还说,自己一直都有一个特警梦,但是由于视力原因没能实现这一梦想。今天这个活动,也算是圆梦了!

高考学子正在体验枪械射击

该活动也是重庆警方深化落实“服务学校29条”的一个缩影,构筑“平安课堂”,推进重庆“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