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中小企业 今年底前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中小企业 今年底前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8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了《重庆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ldqu

原标题:

@重庆中小企业 今年底前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

8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政府网获悉,重庆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了《重庆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针对开办企业、获得用电用水用气用网、财产登记、纳税、获得信贷等与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20个重要方面,提出了91项具体的目标任务。

9月底前实现全市企业名称自主申报

以前企业名称申报需要到窗口“预先核准”,而很快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网上也能办了。记者从方案中了解到,在开办企业方面,围绕精简企业开办流程、压减企业开办耗时、降低开办企业费用、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等目标任务,方案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

例如,在精简企业开办流程方面,方案要求除涉及前置审批事项或企业名称核准与企业设立登记不在同一机关外,企业名称不再实行预先核准,2019年9月底前实现全市企业名称自主申报。

此外,印章将实现在线刻制,方案要求设立登记和公章刻制实行并联办理,将企业开办流程简化为办理营业执照、申领发票、员工参保登记3个环节。在压减企业开办耗时方面,2019年底前实现办理营业执照、公章刻制、申领发票、员工参保登记3个工作日以内办结。

为了进一步提升开办企业的便利度,方案要求加强部门间数据共享,不得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交材料,减少企业材料准备成本。同时,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电子税务局和社保网上经办平台,今年年底前实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并联办理”。

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

网络是现代企业的基础保障,方案也对企业的获得网络提出支持。在降低获得网络费用方面,方案提出,2019年年底前实现中小企业宽带平均资费降低15%,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降低20%以上。

在网络便利度方面,方案要求提升轨道交通、学校、商场等流量热点区域以及覆盖薄弱地区4G网络覆盖率,2019年底前新增无线4G基站5000个。同时,推动5G网络覆盖,实现5G规模商用,2019年底前全市新建5G基站5000个。

此外,方案还提出,除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明确禁止转网的用户外,2019年11月底前实现“携号转网”。2019年11月底前实现“异地销户”业务办理。

“一窗式”办理房产交易涉税业务

在纳税方面,方案提出,要利用电子税务局、手机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移动办税渠道,推进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财产行为税分税种的集成申报。加快推广住户公积金缴存业务在线办理等便民利民措施,2019年10月底前向全部缴存单位提供缴存业务在线办理服务。

对于压减纳税时间,方案提出,房产交易涉税业务“一窗式”办理。推动房产、土地、婚姻登记、人口信息数据共享,2019年底前实现“一窗式”办理房产交易涉税业务。其次,压缩住房公积金办理时限。拓展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在线办理覆盖面,推行个人开户、专户转移、封存启封、基数调整、汇补缴等缴存业务在线办理,大力压缩住房公积金办理时限。同时,推进“互联网+税务”建设,大力发展自助办税、移动办税,不断完善电子税务局业务功能,提高电子税务局业务办理替代率,缩减纳税人平均办税时间。

方案提出,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按50%征收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实习生 刘玉娇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