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上半年8129万人出境游 “新跟团游”重塑出境旅游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报告:上半年8129万人出境游 “新跟团游”重塑出境旅游业中新网8月5日电 半年出境旅游突破八千万人次。最新发布的权威报告显示,我国出境旅游处于最好的时代今年人次创历史

原标题:

报告:上半年8129万人出境游 “新跟团游”重塑出境旅游业

中新网8月5日电 半年出境旅游突破八千万人次。最新发布的权威报告显示,我国出境旅游处于最好的时代今年人次创历史新高,境外出游参团的游客仍占多数,跟团游依然是许多人的心头好,“新跟团游”等创新正在重塑中国出境旅游业。

8月1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在北京发布《2019年上半年旅游经济运行研究成果暨出境旅游发展报告》。2018年,我国的出境旅游市场规模增长到1.49亿人次,相比2017年同比增长14.7%。我国出境游客境外消费超过1300亿美元,增速超过13%。2019上半年,预计出境旅游人数约8129万人次,同比增长14%。

“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交通的提升、签证环境的改善等因素,使中国出境旅游处于最美好的时代,让曾经停留在远方的梦想变得不再遥远。”《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9》报告指出,自由行、新跟团游等出境游市场变迁和对应商业模式的创新,正在从越来越多“小”的方面重塑当前的中国出境旅游业。

“境外出游参团的游客仍占多数,跟团游依然是许多人的心头好。”报告显示,2018年,通过团队形式进行出境旅游的游客比例达55.24%,50.65%的受访者表示在未来的出境旅游中愿意参加旅游团。

随着游客对旅游品质追求的不断提高,低品质的跟团游产品正在逐步淘汰。报告提出,在消除人数多、自由度差、不灵活、服务差、购物多、不能满足个性化需求等痛点的进化中,小团化、个性化、主题化和高品质的“新跟团”游产品正在获得旅游者的更多认可。

作为出境旅游系列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联合发布了《新跟团游时代:中国出境新跟团游大数据报告2019》。报告指出,跟团游这种旅行社包价旅游产品的形式和内容正在发生巨变,不再是“低品质、不合理低价、强迫游客购物”的陈旧形象,“新跟团游”的品类逐渐发展为私家团、小团、目的地参团、半自助、5钻高端游、定制跟团产品等,内容和形式丰富多样,消除人数多、自由度差、不灵活、服务差、购物多、不能满足个性化需求等劣势。

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有高达百万级的旅游者,通过携程报名跟团游产品出境,占比超过一半,人数增长了43%。通过携程线下门店参团的游客量更是增长了50%以上。中国游客在选择出境跟团时青睐小团化、高自由度、个性定制、主题化、高钻级产品,出境跟团游中六成是40岁以内的年轻人。

一车几十人的大团队出境游正在迅速改变。随着家庭人群、年轻一族对于私密性需求的不断攀升,“私家团”为代表的小团旅游脱颖而出。2018年通过携程平台报名境外私家团的游客同比增长240%。一人即可独立成团,不与陌生人拼团,专车专导,旅游行程更灵活更深度,酒店和餐饮品质高,24小时管家服务等特征构成了这一品类与普通跟团游的差异化。

订个机票说走就走,直飞航线的增长让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自己预订交通,出国在当地参团旅游。“目的地参团”产品甚至可以提前一两天预订,具有极大的灵活性,而且满足了不同出访目的旅客的行程安排,也覆盖了更多当地特色行程。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报名出境当地参团的人数增长50%。出境长线游的客人更青睐当地参团这种形式,最受游客喜爱的目的地有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

消费升级是新跟团游的一大重要特征,报告显示,选择携程4、5钻级跟团游产品的用户比例高达83%,选择3钻的比例不到20%。相当于八成以上跟团游游客选择了高等级、更舒适的酒店住宿。纯玩无购物的5钻产品在出境游市场走红。

随着国内高收入家庭的增加,一些数十万、上百万的出境跟团游产品也有市场。2019年人均花费最高的出境跟团游,来自北京携程门店的鸿鹄逸游环球旅行产品,2人出行,成交金额1920000元,人均96万元。

[责任编辑:彭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