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双晒”收官之作:彭水晒苗家风情点赞量破100万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晒文化·晒风景”(以下简称“双晒”)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已进入收官之际:8月8日,以“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为主题的彭水“双晒”推介活动压轴登场。随即霸屏朋友圈,引发网络点赞热潮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晒文化·晒风景”(以下简称“双晒”)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已进入收官之际:8月8日,以“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为主题的彭水“双晒”推介活动压轴登场。随即霸屏朋友圈,引发网络点赞热潮。不到一天时间里,彭水“双晒”作品点赞量便突破百万。

彭水“双晒”作品点赞量突破百万

成绩斐然 彭水“双晒”突破百万点赞

“这是阿依河、这是九黎城……这些景点我都去耍过了。”61岁的市民曾作芬看到“区县故事荟·彭水篇”的内容显得有些激动,她说:“平时喜欢出去旅游,也去过很多地方,但是最美的地方还是家乡彭水。”

“这张红军留言条是在黄家镇,这口飞水井在郁山镇。”彭水市民支绍江对“区县故事荟·彭水篇”中的关于介绍彭水的文化内容部分很感兴趣,他说,我们彭水的历史文化底蕴很深厚,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是我们的骄傲。

彭水飞水盐井

自彭水“双晒”短片播出以来,就引发强烈反响,开启点赞通道后,更是迅速掀起了为彭水点赞的浪潮,彭水人的朋友圈瞬间被“双晒”活动强势霸屏,短短数小时,便成绩斐然。截至目前,彭水“双晒”早已突破了百万点赞,且还在不断的上升中。网友纷纷表示:“为家乡‘扎起’,义不容辞。”

民族风情多姿多彩 民族文化灿烂辉煌

“山歌不唱呃就不开怀哦,娇阿依!磨儿不推不转来哟,酒不劝郎呃就郎不醉哦......”哪里有苗族人,哪里就有歌声。

钱建超和苗族儿女对唱苗族民歌娇阿依

苗族独具特色的拦门酒、祝酒歌、长桌宴、高台舞狮、鞍子苗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得到了非常好的保留与传承,这让彭水的民族风情在有力的保护与传承中更加灿烂辉煌。

苗家“长桌宴”

彭水地处武陵山区,历史文化源远流长。“黔中文化”、“盐丹文化”与“苗族文化”水乳交融、互鉴共生,共同孕育了这一片文化厚重的土地。

近年来,彭水推出的万人齐唱《娇阿依》,万人共舞踩花山,蚩尤祭祀大典等苗族传统节日庆典,已成为彭水的招牌活动。

万人齐唱《娇阿依》

此外,彭水拥有摩围山、阿依河、乌江画廊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北宋诗人黄庭坚笔下的“遍舞摩围,递歌彭水,拂云惊浪”;还有因善良、美丽、聪慧的苗家女子而得名的阿依河;乌江画廊峡江一色,碧波荡漾、青山叠翠,泛舟江上美不胜收……

写好旅游扶贫文章 让绿水青山成为扶贫新“引擎”

中共彭水书记钱建超一曲苗语版《我和我的祖国》,一句苗语的“喂浓喂郎祖国,阿候得几帕几到~(译为: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牵动了无数苗家儿女的心脉……

钱建超领唱苗语版《我和我的祖国》

当下正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

蚩尤九黎城

彭水书记钱建超表示,彭水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践行“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深度做好“产城景”融合发展这篇文章。加快建设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乌江画廊

阿依河

近年来,彭水始终把旅游产业作为发展生态经济的主抓手,作为全县第一支柱产业来抓,着力打造蚩尤九黎城、阿依河、摩围山、乌江画廊、郁山古镇5大精品景区,推出了“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海峡两岸户外运动挑战赛”等一系列运动赛事。

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

与此同时,“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蚩尤祭祀大典”等节日庆典也落户彭水,年年隆重举办,一一对应形成“一节一赛”模式,深度推进文旅融合、体旅融合、特色发展。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