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委组织部边查边改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委组织部边查边改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8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市委组织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

原标题:

市委组织部边查边改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8月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市委组织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始终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聚焦主业主责,围绕组织工作重点任务、党员干部群众关切、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找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同推进、互促进。

据了解,在聚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找问题抓整改方面,市委组织部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工作、公务员管理等业务工作,分板块、分领域查找问题不足,列出15个课题,开展对策研究。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要在破解“能上不能下”上积极探索的重要指示,确定“市管企业领导人员退出机制研究”的调研课题,市委组织部全面了解市管企业领导人员退出情况,积极研究制定规范性文件。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市委组织部通过调研出台贯彻落实《条例》的12项重点措施。针对新公务员法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实施中普遍关注的问题,市委组织部专门组建调研课题组深入区县和市级部门,广泛收集具体问题和意见800余个,研究明确9个政策的答复口径,指导38个区县和121个市级部门制定实施方案。

在聚焦党员干部群众关切找问题抓整改方面,针对“与领导沟通易、找处长落实难”的“中梗阻”现象,市委组织部将把加强市级部门处长队伍建设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全面摸清基本情况,提出教育引导处长担当作为的具体举措。针对人才“引不进、留不住、用不好”问题,市委组织部多方调研,广泛听取各类人才意见建议,出台《重庆英才计划实施办法》《重庆市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开展引才行动20余场,达成引才意向1200余人,实地指导、妥善解决4名外籍技能人才来华工作许可事宜。

市委组织部还聚焦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找问题抓整改。如在部机关大力倡导“解剖麻雀”的“微调研”,以支部为单位,从自身找起,从身边小事找起,着力抓整改转作风。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督查检查多等问题,立行立改,专项治理,将基层党建调研督查从过去的每季度1次调整为每半年1次,明确不简单以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台账记录等作为工作是否落实的标准,不以微信群、政务App上传工作场景截图或录制视频来代替对实际工作评价。针对机关服务保障职责不明确、工作不规范、运行不高效等问题,市委组织部专门制定服务手册,将27个具体事项,逐项明确责任人、画出流程图,确保事事找得到人、找得对人。

[责任编辑:彭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