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离乡48年在京游子盛赞彭水双晒:晒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原标题:在京游子盛赞彭水“双晒”:晒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名字叫任春谷,彭水龙射人,离开家乡48年了,但我的家乡情怀却丝毫不减。48年来,我作为游子在外,常现“手长

彭水九黎城万人苗语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名字叫任春谷,彭水龙射人,离开家乡48年了,但我的家乡情怀却丝毫不减。

48年来,我作为游子在外,常现“手长衣袖短”之感,总想为家乡发展尽点力,为父老乡亲敬点孝,遗憾的是微乎其微。但是,家乡情怀永远在怀,每当得知家乡有了新的发展,取得新的成绩,老百姓的生产生活有了改善,我就由衷欣慰。

自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彭水历届县委、县政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千方百计,带领全县70万各族人民,奋力拼搏,彭水各项事业,特别是脱贫攻坚取得了辉煌成就,据说,已经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有的游子还乡,耳目一新,到处莺歌燕舞,到今年底全县就要摘掉贫困县帽子了,可以说这是历史性变化,我们在外的彭水籍老乡感到非常欢欣。

最近传来彭水举办“晒文化.晒风景/书记晒文旅”活动信息,我感觉非常好,通过“双晒”活动,对彭水大美山水,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多彩的民族风情是很好的弘扬和传承,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县各族人民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以新的成就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双晒”活动内容新颖,很有创意,钱建超书记在活动中的画面,我印象很深。特别是“书记晒文旅”,我认为不单纯是晒文旅问题,他晒出的是党的领导干部深入实际、联系群众接地气的优良作风,晒出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谋发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我从小就热爱家乡,每当“想起养儿不用教,酉、秀、黔、彭走一遭”这句话,我对家乡父老乡亲就犹然起敬,那种朴实劳作精神,既是他们的本性,也是他们的毅力和品质。活动中的山和水、表现劳动画面的我很喜欢。

另外,体现在文旅发展方面的“九黎城”、“阿依河”“磨围山”几组画面都很好的。在这里,我想用到过彭水的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同志的话点赞彭水,“过去确是美丽富饶的贫困县,往后必是美丽富饶的彭水县”。

作者简历:

1971年1月至1976年3月参军。1976年9月至1979年8月北京体育大学学习。

1979年9月至1983年9月在国家原第六机部青海湖鱼雷实验基地工作,任子弟学校教师、基地共青团书记。

1983年10月至1986年6月在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工作,先后任政治处宣传干事、办公厅共青团书记,秘书一处、秘书室秘书。1986年6月至12月在北京国防工办9123基地工作,任党委办公室主任。

1986年12月至2014年3月在国家民委工作,先后在人事司、政策法规司、老干部局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局副巡视员。

2014年3月退休后在办公厅返聘工作,现仍在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返聘工作。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晒文化·晒风景丨书记晒文旅·彭水篇 世界苗乡 养心彭水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808/22/wemedia/00f2697ebef17fc316a764967ef36740ab51ce77_size454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