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高温下的重庆警员:每天要喝6瓶水 10分钟衣衫湿透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14日,重庆市公安局邀请媒体走进警营,随警“作战”,切身体验民警在高温下的工作。

凤凰网重庆综合8月14日,重庆市公安局邀请媒体走进警营,随警“作战”,切身体验民警在高温下的工作。

烈日验车10分钟衣衫全湿

下午14时,重庆主城区的气温达36℃,重庆市车管所三分所查验岗民警谭春霞正在渝北区人和车管所的查验点,一丝不苟地进行机动车查验,从检验发动机、底盘、车身,各主要总成,再到检验车辆的制动性、排气及其它安全性能是否符合“机动车安全运行技术条件”等,然后拍照上传,整个流程下来,谭春霞早已衣服湿透。

民警谭春霞正在检验发动机

谭春霞称,重庆的夏天最高气温可达40多度,虽然查验点的上方有一个钢化棚,但是没有空调,只有3台风扇不停地转动,空气中的热浪加上汽车发动机产生的热浪,让查验点的温度骤然上升。

谭春霞说,气温高,通常10分钟下来,就已经汗流浃背了,衣衫全湿,平均一天要喝2升水,才能维持身体的水分平衡。不但如此,还要准备多套换洗的制服,勤换衣物才不至于让皮肤受伤。

谭春霞查看机动车登记证书

每天需要喝6瓶水的交警

下午15时许,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季礼华在观音桥南门转盘中央指挥交通,没有树荫和遮阳伞的遮挡,而且四方往来的每一辆机动车经过时,都会带来一阵灼人的热浪,让酷暑更加炎热。

交巡警季礼华正在疏导交通

季礼华在车流中来回移动,疏导交通。

季礼华所负责的区域是繁华的商业区,是江北区交通压力最大的地段,交通安全显得尤为重要。他每天的日常工作任务,就是确保路面安全畅通。

季礼华指挥车辆通行

季礼华称,观音桥环路的车流量很大,为了有效疏导车辆通行,他需要不停的在转盘中央来回移动或跑动。“每天早上7点之前,我们必须到达执勤点,指挥、疏导交通。”季礼华说,“7点到9点是早高峰,下午5点到7点是晚高峰,而节日期间高峰期还会延长。早晚高峰值班下来,我们每天至少要喝6瓶水。”

十余斤的警用装备是他们上岗的标配

下午16:10,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特勤支队勤务三大队民警渝警骁骑张翼正在嘉州路附近指挥交通。36度的气温下,地表热浪滚滚,身着骑行服、战术靴、厚重的摩托车头盔、厚手套的张翼正在新溉路口不停地挥动着交通手势,指挥着过往的车辆安全通行。

维持过往通行车辆交通秩序

张翼说,这对他们来说都是日常工作,虽然热,但是早已习惯了。虽然这些厚重的装备多达10余斤,却是他们的安全保障,厚厚的骑行服不但保护了他们的关键部位,而且,严肃干练的整套行装也充满了精气神,向市民展示了一个良好的警察形象。

张翼称,虽然温度高,但工作标准更高,正常的勤务秩序并没有因高温而走形变样。交巡警们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用实际行动保障着市民的出行安全。

身着重装的渝警骁骑张翼

据了解,“渝警骁骑”将勤务与民生警务紧密结合,不断推出“骁骑+护学护校”、“骁骑+网红景点”、“骁骑+应急护送”等勤务模式,先后涌现出最帅横停“孙曙光”、最美背影“王福波等先进事迹事迹。共设立护学护校岗点256个,先后完成危重病人等应急救助护送任务120余次,被广大群众称赞为“暖警天团”。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