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去丰都南天湖享清凉一夏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去丰都南天湖享清凉一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3日6时30分讯 (通讯员 李达元)南天湖位于重庆市丰都县仙女湖镇,面积约5平方公里,海拔1753.8米,是一个高原湖泊。据专家考证,南天湖是距

原标题:

去丰都南天湖享清凉一夏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3日6时30分讯 (通讯员 李达元)南天湖位于重庆市丰都县仙女湖镇,面积约5平方公里,海拔1753.8米,是一个高原湖泊。据专家考证,南天湖是距今大约2500万年前,喜马拉雅造山运动过程中形成的,最多时可蓄水1亿立方米。

这里距县城45公里,与武隆县的仙女山相毗连,处在100平方公里的莽莽群山和苍苍林海之间。这里环境优美,植被丰富,多为原始森林和竹海。据调查,有各种草木本植物1300余种,其中属国家保护的珍稀植物,如水杉、珙桐等达26种之多;各类动物120余种,其中属国家保护动物如豹、黄腹角鸡、穿山甲等达27种之多。

市民在南天湖岸边游玩。通讯员李达元 摄

这里的生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以高原古湖为中心,四周还有原始竹林、岩溶绝壁、天坑地缝、草坪绿洲,并与山地文化融为一体。不仅如此,这里还是一个盛产民歌民谣和传说故事的地方,不愧是市民生态旅游的最佳选择。

近年来,丰都县委、县政府为发展乡村旅游,助推偏远山区贫困农户实现脱贫增收,围绕南天湖打造了南天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它是大仙女山景区的重要支撑点,也是乌江画廊旅游环线重点,属大仙女山核心风景区部分。现已建成的南天湖景区,素有“天然氧吧、避暑胜地、休闲乐园、养生天堂”之美誉。

随着周边道路等基础设施逐步完善,仙女山到南天湖仅需20分钟的车程。如今的南天湖已被打造成一个完整的景区,主要由南天湖公园、天堂谷森林公园等系列公园及五星级酒店群构成,是森林观光、高山揽湖、山地运动、消夏避暑、滑雪养生的生态休闲度假胜地。

整个南天湖景区镶嵌在莽莽群山和苍苍林海之间,环境优美,植被丰富,给人以“世外桃源”的感觉。这里夏季常年保持在20℃左右,最热时阳光直射也才25摄氏度。

据丰都县旅管委副主任蒋宗祥介绍,市民在南天湖避暑纳凉的同时,其他娱乐项目也很多,如露营、骑马、垂钓等,还可吃到特色农家菜、高山土特产、烤全羊等。一到盛夏,这里的五星级酒店入住率相当高,时常还会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有的游客甚至包月居住。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