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商务部:预计后期消费市场将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来源:证券时报网

8月14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7月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该负责人指出,1-7月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8万亿元,同比增长8.3%,较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总体运行平稳。

原标题:

商务部:预计后期消费市场将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8月14日,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介绍了2019年7月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

该负责人指出,1-7月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8万亿元,同比增长8.3%,较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总体运行平稳。7月份社零总额同比增长7.6%,增速较上月放缓2.2个百分点,主要是汽车销售短期波动导致。受汽车排放标准切换影响,6月当月汽车销售额增长17.2%,透支了部分消费需求,7月销售额下降2.6%。商务部重点监测零售企业7月份销售额同比增长2.3%,较上月放缓1.0个百分点。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城乡居民就业稳定和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国家大幅度减税降费以及一系列扩大消费政策措施的出台和落实,预计后期消费市场将保持平稳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