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光影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巴南征集经典城建图片最高奖8000元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15日,“崛起·巴南城市发展足迹”系列活动启动,记者从现场获悉,即日起至9月10日,主办方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崛起·巴

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15日,“崛起·巴南城市发展足迹”系列活动启动,记者从现场获悉,即日起至9月10日,主办方面向社会广泛开展“崛起·巴南城市发展足迹——光影篇”图片征集活动,最高奖励8000元。

“崛起·巴南城市发展足迹”系列活动启动

巴南区住房城乡建委专职副书记王家桥,巴南区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周鑫,巴南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刘波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光影致敬中国蓬勃发展70年 最高奖8000元

本次活动主要征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反映巴南住建领域重大历史事件、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过程、住建领域生产方式及技术进步及展现的新气象、取得的新成就等方面的图片,用光影致敬新中国蓬勃发展的70年。

巴南区住房城乡建委专职副书记王家桥:巴南交通建设突飞猛进、城市建设日新月异,一座座产业新城正在逐渐形成。

此次图片征集活动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和优秀奖若干名,分别奖励8000元、3000元、1000元和200元。

据介绍,除了图片征集活动,“崛起·巴南城市发展足迹”系列活动还包括“崛起·巴南城市发展足迹——历程篇”故事探寻活动、“崛起·巴南城市发展足迹——展示篇”成就巡展活动。

魅力巴南 冯亚宏摄

据悉,“崛起·巴南城市发展足迹”系列活动由巴南区委宣传部、巴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主办,巴南区广播电视台承办,巴南区摄影家协会协办。

织密交通网络 巴南城建驶入快车道

巴南是“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在重庆实现无缝连接的重要联接点,是重庆主城区的“南大门”和南向开放的重要交通枢纽。近年来,该区紧抓机遇、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产业定位,城市建设驶入了快车道。

广场新貌 冯亚宏摄

据王家桥介绍,交通方面,巴南先后建成了渝南大道、龙洲大道等城市骨干道路,轨道交通2、3号线联通运行,内环、绕城等5条高速公路快速与外界联通。龙洲湾隧道项目即将竣工投入使用,白居寺长江大桥、轨道交通18号线、渝黔高速复线等快速推进。

未来,巴南还将形成“三横七纵四联络十轨道”城市交通格局。对外交通方面,将形成铁路东南环线、主城-綦江市域铁路、渝桂高铁、渝铜城际、渝湘高铁、主城-南川市域铁路、渝万高铁、沿江铁路、渝昆高铁联络线、渝黔高速、渝湘高速、绕城高速、渝黔复线高速、渝湘复线高速等组成的公铁体系。

穿越巴南的轨道3号线 毛晋渝摄

“招商”到“选商” 重庆南部产业新城崛起

从有到优,从优到精,近年来,巴南正在努力实现从“招商引资”到“选商择资”的跨越式发展。

目前,巴南立足于城市发展定位和区域发展条件,主动剔除了一些不适合发展的产业内容,招引项目更精准更专业。

禅心书院 冯亚宏摄

据巴南区住房城乡建委专职副书记王家桥介绍,就招商来说,万达、旭辉、鲁能、融创等多家全国知名房企已入驻巴南,这不但提高了房地产开发的品质,也提升了城市形象。

此外,巴南还引进了汉海极地海洋公园、巴滨水世界、奥特莱斯、华熙体育中心等文化、休闲项目。另外,重庆国际生物城、南部新城、重庆高等职业教育城等实现了产城融合式发展,一座座产业新城逐渐形成。

蓝天下的龙洲湾 冯亚宏摄

公开资料显示,仅今年上半年,就有67家企业选择签约入驻巴南、签约金额达476亿元。其中不乏有吉力芸峰、美利信、平山矿山机电等本土企业,也有长江环保集团、杭州协能科技、几何人工智能科技等慕名而业的外地知名企业。 

现在的巴南,企业愿意来、来得了、留得下、做得大的良好局面逐步形成。

》》相关链接

“崛起·巴南城市发展足迹”征稿要求

晨曦中的重庆高职城 冯亚宏摄

1.作品可以是单张照片,也可以是组照,为JPG格式;投稿作品须注明作品标题、作者姓名、单位、地址、联系方式、身份证号码以及作品内容说明;投稿作品为组照的,须标明作品顺序。

2.投稿作品黑白、彩色均可,历史照片无法电子音像的,可翻拍。

3.投稿作者须保证作品的真实性和原创性;作品需具有客观真实的文献价值、审美价值。

龙洲湾全景 刘纪湄摄

4.投稿作者须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作品所涉及的肖像权、名誉权、著作权等法律责任均由投稿作者本人承担。投稿作品一律不退稿,请作者自留底稿。

5.主办方有权将投稿作品用于媒体宣传;主办方有权将获奖作品用于以宣传为目的的发布、复制、发行、展览、放映、编印画册、网络信息传播等方式使用,保留作者署名权,不再另行支付稿酬。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