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实现省级多源多尺度实景三维模型全覆盖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实现省级多源多尺度实景三维模型全覆盖工程建设项目可在“一张蓝图”上生成本报讯(记者 申晓佳)8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简称市规划自然资源局)

原标题:

重庆实现省级多源多尺度实景三维模型全覆盖

工程建设项目可在“一张蓝图”上生成

渝中区虎头岩山城步道,市民正在休闲、散步锻炼。记者 龙帆 摄

本报讯(记者 申晓佳)8月15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简称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获悉,重庆已在全国率先实现省级多源多尺度实景三维模型全覆盖。该模型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基础,集成各类专项规划空间使用图层,形成全域、全要素、全口径的“一张底图”,实现了工程建设项目“一张蓝图”上生成、“一个平台”上审批。截至7月31日,全市生成项目共计395个。

根据《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整合原市规划局的职责、原市国土房管局的国土资源管理职责,以及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市农委、市林业局等部门的相关职责,组建成立了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并于2018年10月23日挂牌运行。

根据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三定”规定,其主要职能涵盖了所有国土空间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的职责,为在我市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所有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保护修复职责,实现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决策部署提供了组织架构上的保障。

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办公地点位于重庆市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山大道339号,设置办公室、综合处、政策法规处、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处、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处等处室。

目前,该局已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规划自然资源”(微信号:CQGHZRZY),及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方网站(ghzrzyj.cq.gov.cn)。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主要办理事项

● 土地管理方面:

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核发、租赁、作价出资(入股)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应审查、划拨建设用地使用权按原用途补办出让手续审查、建设用地改变用途审核、乡(镇)村企业使用集体建设用地审批、土地复垦方案审查等。

● 矿产资源管理方面:

勘查矿产资源审批、开采矿产资源审批、建设项目压覆重要矿产资源审批、对矿产资源储量动态进行监督管理等。

● 地质勘查和地质管理工作方面:

地质灾害防治单位资质(乙丙级)审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审查认定、专项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与设计审批、专项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与设计审批、地质勘查单位地质勘查活动监督检查、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发布等。

● 国土空间规划管理工作方面:

建设用地(含临时用地)规划许可证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城乡规划编制单位资质认定、建设工程规划条件核实合格证核发、建设工程竣工规划核实、规划总平面图审查、对在城市、镇规划区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审查、历史建筑实施原址保护审批、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核心保护范围内拆除历史建筑以外的建筑物、构筑物或者其他设施审批、历史建筑外部修缮装饰、添加设施以及改变历史建筑的结构或者使用性质审批、历史建筑异地保护或者拆除审批等。

● 测绘地理信息管理方面:

从事测绘活动的单位测绘资质审批、测绘作业证核发、对外提供属于国家秘密的测绘成果审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需要利用属于国家秘密的基础测绘成果审批、注册测绘师资格的注册审查、地理国情信息服务、全球卫星定位服务系统服务等。

● 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统一确权登记工作方面:

集体土地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森林、林木所有权、林地、草原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地役权、抵押权等不动产权利登记,在各区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

另:涉及工程建设项目领域的事项,如建设用地预审、土地使用权出让审批、土地使用权划拨审批等统一在住建委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统一受理。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