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9智博会指南来了,赶快收藏吧!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专业观众和普通观众如何报名、 各大展馆有哪些看点、 去国博中心观展该怎么走……2019智博会指南,赶快收藏吧!8月26日至29日,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

原标题:

专业观众和普通观众如何报名、 各大展馆有哪些看点、 去国博中心观展该怎么走……2019智博会指南,赶快收藏吧!

8月26日至29日,2019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记者从智博会承办委员会办公室获悉,观众可通过智博会官网等渠道提前报名,如果是自驾的观众,报名时记得预约车位。同时,智博会期间,轨道6号线将开通直达国博中心的线路。

为了方便大家更好地观展,记者还打探到各大展馆的具体看点。你想提前知道的智博会信息都在这里了,赶快收藏起来吧!

你是专业观众吗?

为了方便专业观众交流和项目对接洽谈合作,此次智博会新设置了“专业观众日”,即8月26日。当天,只对专业观众和媒体开放。27日至29日,才面向公众免费开放。何为专业观众?智博会承办委员会办公室相关人士介绍,主要包括以下几类人员:

1、参会嘉宾及相关人员;

2、国内外科研院所相关人员;

3、国内外高等院校相关人员;

4、国内外大数据、智能化相关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人员;

5、国内外大数据、智能产业及相关产业链企业人员;

6、参展商的合作伙伴;

7、重庆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和在渝央企工作人员;

8、大数据、智能化相关部门工作人员;

9、重庆区县园区企业相关人员;

10、媒体行业相关从业人员。

专业观众和普通观众如何报名?

据介绍,即日起至8月26日,符合条件者在智博会官网“专业观众注册”通道上提供相关信息(姓名、性别、国家、地区、单位、职位、所属行业、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手机号码、邮箱、出行方式)进行注册,生成二维码,以短信和邮箱的方式反馈至专业观众。

除了专业观众,即日起至29日,普通观众也可以通过智博会官方App、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以及微信小程序,进行注册报名。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要自驾前往,注册报名时,记得预约车位,并选择停车的日期和时间段。

南北区展馆都有哪些展区?

上一届智博会,观众纷纷进入各大场馆看稀奇,场面热闹火爆。那么,这届智博会上,各大展馆又可以看到些什么呢?

记者打探到,智博会期间,观众到达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后,从中央广场观众登陆处进入,就可以走进中央大厅的综合展区观展。

南区展馆:S1为综合展区国家馆,S2、S4为区域创新展区,S3为数字经济展区,S5为智慧城市展区,S6为智能制造展区,S7为智能应用展区。

北区展馆:N1为人工智能展区,N2、N4为智能技术与产品展区,N3为智能研发展区,N5为标展区,N6为餐饮区,N7为标展与赛事区,N8为签约和指挥中心。

此外,南区和北区展馆都设置有室外展场。

本届智博会的6大亮点

记者还从智博会承办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本届智博会有这6大亮点:

亮点1:目前,427位重要嘉宾确认出席,诺奖得主、图灵奖得主、世界500强及全球大数据智能化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确认出席;

亮点2:843家企业确认参展。英特尔、丰田、华为、阿里、腾讯等知名企业确认参展,涉及28个国家和地区;

亮点3:设置各类论坛46个。主题论坛包括智能制造、5G科技、智能医疗等多个领域,同时,将举行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等8大赛事;

亮点4:涉及5G安全等系列重磅发布。将发布5G科技、信息安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行业标准、指数报告、榜单白皮书;

亮点5:服务升级,AI让观展更轻松。会议场馆5G全覆盖,充分运用人脸识别、AI咨询,1200名志愿者服务大会;

亮点6:14个展馆,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创同类展会历史新高,专门设置专业观众观展日、商务洽谈区、设置四大体验区。

轨道6号线可直达国博中心哟

智博会期间,公共汽车运力方面,将开通公交线路19条,运力225台(含60辆机动运力),每小时疏运能力2.8万人次。

据介绍,智博会期间常规公交线路有11条,运力100台,每小时疏运能力1.8万人次,运行渝北两路、鸳鸯、北碚同兴等方向,并就近接驳轨道3号线园博园站、5号线园博中心站,以及周边中央公园停车场、华侨城停车场等区域;核心区摆渡线路有2条,运力22台。中环线围绕展馆运行,连接各场馆,设站点13个,南环线接驳南登陆厅至南侧临时停车场;定制公交线路有6条,运力43台,发往解放碑、红旗河沟、南坪、沙坪坝等区域及重庆西站、重庆北站等枢纽;此外,机动应急运力有60台。

除了增加公交运力,记者还了解到,智博会期间,轨道交通共安排列车上线73列,其中,6号线53列、10号线20列(含1列热备车),每小时疏运能力在4.2万人次。智博会首日,将开通6号线正线到国博中心直达线路,当天9:00开始,增开茶园到国博直达列车(隔班直达,即一班直达北碚、一班直达国博),方便广大客商和市民前往。同时,缩短发车间隔。国博支线发车间隔,由平时的10分钟缩短至会展期间的早高峰及平峰时段的4分钟、晚高峰时段的3分30秒;10号线由高峰期间的7分20秒缩短至6分10秒(不分高峰和平峰)。另外,将晚高峰时间由原来的16:30提前至16:00,便于及时疏散展会客流,提高国博线与正线直达性。

温馨提示

时间充裕可乘坐轨道10号线前往

据悉,为保障智博会召开期间(2019年8月26日-29日)国博中心周边有关道路限行后,市民和游客方便、快捷、安全进出国博中心参观,“智博会”交通保障组还制定了公交、轨道、包车客运出行指南,提前周知市民和游客,需要出行的市民游客可以作为参考。

比如公交方面,主城区的市民可先选择公交线路,再换成轨道交通。北碚的市民可乘坐505路至三溪口或乘坐555路至蔡家岗换乘572路至国博中心;水土的市民乘坐965路至国博中心。另外,国博中心到沙坪坝高铁站的线路开收班时间为10:00至16:00;国博中心到北站北广场的线路,开收班时间为10:00至16:00;国博中心到重庆西站的线路开收班时间为10:00至16:00。

为此,智博会承办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同时,鉴于10号线运能充足,直达性较好,乘车环境较为舒适,建议对出行时间无要求的乘客可通过10号线前往悦来站观展;同时,解放碑商圈、南坪商圈乘客通过10号线前往悦来,比乘坐国博线所用时间约多8分钟,建议上述区域乘客通过10号线前往悦来观展,以获得更好的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