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酉阳乡村艺术季10月开园 200个石球组成《星图》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酉阳乡村艺术季10月开园 200个石球组成《星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0日13时讯(记者 马晶涵)华龙网—新客户端记者从酉阳旅投集团获悉,首届“归去·

原标题:

酉阳乡村艺术季10月开园 200个石球组成《星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0日13时讯(记者 马晶涵)华龙网—新客户端记者从酉阳旅投集团获悉,首届“归去·来兮——酉阳乡村艺术季”10月将在酉阳叠石花谷景区正式开园,届时张翔将携作品《星图》而来。把传统材料与手工性的关系作为研究对象,并赋予作品视觉形式的当代性,是张翔的作品最为吸引人的部分。

酉阳叠石花谷景区。桃花源旅投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青年艺术家张翔,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雕塑系,曾于2010年至2019年期间,在韩国、北京、重庆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过个展和群展。其作品常以司空见惯的材料、别出心裁的制作方式以及出人意料的视觉体验,带给人心灵的震撼。”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自然与现实的弥合才是张翔所追求的“合一”,而作品《星图》就是试图去尝试和探索这种自然与现实弥合的交点,继而证明其真实存在。

据了解,作品《星图》8月底将在中国酉阳叠石花谷完成安装,现场将用到200个石球,不仅规模巨大,大小也都不相同,颇有些“大珠小珠落玉盘”的美感。

作品《星图》。桃花源旅投集团供图 华龙网发

“几乎每天,我们都可以在大街上看到这种石球状的道路分离装置。它们不惊艳,不夸张,甚至是毫无设计感,只是安静地存在于天地间,好似满天繁星,铺天盖地又‘润物细无声’。当时我就在想,将这些大量人工制造的石球,置于酉阳天然的石头风景中,会呈现出一番什么样的景象?”张翔说道。

将数百个大小不一的白色石头置于酉阳叠石花谷现场特殊的自然石景观中,在这种自然与现实的碰撞之中,能迸发出什么样的艺术火花?据了解,酉阳叠石花谷景区将在今年10月正式开园,届时我们一同去寻找答案。

2019中国酉阳乡村艺术季,旨在通过艺术介入乡建,挖掘乡村特色文化符号,合理利用民族特色文化资源,发展具有历史记忆、地域特色、民族特点的乡村文化产业,创作能反映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乡村发展新气象、新风貌的优秀文化作品,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