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9智博会气象保障服务正式启动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2019智博会气象保障服务正式启动8月19日,第一期中英文版《2019智博会气象服务专报》正式发布,重庆市气象局面向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气象保障服务随之全面启动。据悉,在2018年

原标题:

2019智博会气象保障服务正式启动

8月19日,第一期中英文版《2019智博会气象服务专报》正式发布,重庆市气象局面向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气象保障服务随之全面启动。

据悉,在2018年为首届智博会提供气象保障的基础上,重庆市气象局今年提供的气象保障服务主要涉及6个方面:会务活动气象保障、来宾出行气象保障、公共出行气象服务、智博会雷电风险防范服务、智博会应急气象服务、智博会现场气象保障等。

其中,发布中英文版《2019智博会气象服务专报》就是会务活动气象保障内容之一。有关智博会期间的天气概况、重庆市区逐日天气预报、8月24日到29日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天气预报、主要景区天气预报等信息,都可以从中获得。

针对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智博会中外观众,重庆市气象局不仅提供了中英文气象服务方便卡及自助服务,还通过官方微博微信、气象服务APP、气象预警APP、中国天气网重庆站、上游新闻APP、电视天气预报等渠道,及时提供本地天气情况、预警信息、周边城市气象信息、交通气象信息等综合信息。

为增强对智博会场馆的气象服务保障,市气象局组建的现场服务保障等专项工作组,一方面对场馆开展防雷安全检测,预防雷电风险;另一方面也将视会议需要和气象条件,及时开展人影作业。

据市气象局智博会气象服务工作小组负责人介绍,从8月19日到28日,市气象局每天都会针对智博会服务内容组织常态会商,如遇特殊服务需求或可能出现的突发高影响天气,还将增加会商密度、开展联合会商,并启动突发事件应急保障。

记者:黄芸 通讯员:李俊 任俊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