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新加坡 英国 意大利 三大主宾国 智博会将如何亮相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新加坡 英国 意大利三大主宾国,智博会将如何亮相 8月2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中央登录厅,工作人员正在布展。记者 张锦辉 摄 今年智博会上,英国展馆将带来“虚境城市&rdqu

原标题:

新加坡英国意大利

三大主宾国,智博会将如何亮相

8月20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中央登录厅,工作人员正在布展。记者 张锦辉 摄

今年智博会上,英国展馆将带来“虚境城市”体验。(大英图书馆供图)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于本月26日拉开序幕。本届智博会,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新加坡、英国、意大利将担任主宾国,设置国家馆和主题展区,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充分展示主宾国在智能产业领域的突出成果。

三大主宾国,此次智博会将如何亮相,有哪些重要的嘉宾和企业参加?带来什么样的科技展示?以及举办哪些赛事和论坛?8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提前替你打探了一番。

亮展团

新加坡:第二次担任主宾国

新加坡是上届智博会的主宾国,这次是第二次担任主宾国。

新加坡人力部部长杨莉明将率领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展。同时,新加坡电信有限公司、SKYLAB、新科工程、浮游科技公司、Veritag等知名企业也将再次来渝,与重庆企业加强合作。

英国:代表团近200人

英国国际贸易部投资部长格拉汉姆·斯图尔特将率领迄今为止访问中国西南地区最大规模的商务代表团参会。

据介绍,英国代表团由近200人组成,有来自信息技术、基础设施、先进制造、交通、文化创意和教育科技等行业的40余家企业。

这些企业中有的是创新初创公司,也有知名跨国企业。包括智博会英国馆官方设计合作伙伴查普门泰勒、英国国际贸易部智博会活动合作伙伴Sage和Micro Focus,以及英国电信、英国标准协会、英国卫星应用弹射中心、迈凯伦、扎哈·哈迪德建筑师事务所等众多知名英国企业和机构。

意大利:专业的汽车团队来渝亮相

随着人工智能、5G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快速发展,汽车产业将迈入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时代,交通出行将实现灵活、集成、安全、经济且高效的智慧体验。本届智博会,意大利专业的汽车团队,包括研究机构将来渝亮相。

探展馆

新加坡:展馆面积是去年的两倍

此次新加坡展馆面积接近12个网球场大小,是去年的两倍,将提供金融科技、城市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和交通物流等高科技智能化技术与产品的展示。

例如,专注于智慧旅游解决方案的浮游科技公司,为旅游目的地提供全球领先的智能解决方案;专注于食品安全和保障的Veritag,通过其平台对中国市场的了解,进行先进QR技术的开发、区块链的链接和战略合作伙伴的支持,构建完美的食品溯源方案;SKYLAB公司则为企业提供集成操作控制、实时性能分析、高级网络和数据物流云跨设备和控制器的访问。

英国:大英图书馆为你营造“虚境城市”

此次英国展馆以“非常创新在英国”为主题,将聚集30多家英国优秀企业全面展示英国智能产业。

展馆内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不断挥舞着的巨大机械手臂,它是由英国雷尼绍公司打造的一套灵活而精准的比对测量系统——Equator比对仪,这也是该产品第一次在中国西部地区亮相。

届时,Equator比对仪将向观众展示如何为手动或自动测量应用提供高速、可重复和易用的测量解决方案,实现灵活的工业车间制程控制。

同时,大英图书馆则会将一个全新的实时3D环境虚拟现实(VR)体验——“虚境城市”带来英国馆。大英图书馆驻地艺术家迈克尔∙马格鲁德运用传统材料和前沿数字技术,重组大英图书馆数字馆藏中的重庆和伦敦城市地图图像及实时访客数据,创作出信息时代的虚拟城市景观,突显文献档案和馆藏的无限创造潜力。

重庆人民小学的同学们将把他们的学习实验作品带到英国馆,展示如何通过使用英国广播公司(BBC)推出的micro:bit微型电脑开发板开展校园科技学习,以及自己编程并手工制作的形态各异的机器人。现场观众还可以体验用micro:bit玩孩子们创作的小游戏。

意大利:名车展示少不了

众多意大利知名企业将为重庆市民带来先进的智能产品:

比如,意大利莱昂纳多直升机企业展出一架AW109型直升机;

意大利汽车品牌(法拉利、玛莎拉蒂和阿尔法罗密欧)的代理商及经销商运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展出一款法拉利波托菲诺和一款玛莎拉蒂Levante;

在电力、汽车、物联网和人工智能领域所应用的集成电路的龙头企业——意法半导体,将展示智能工厂模型;

设计和实现在汽车领域、指挥城市以及智能移动领域所应用的集成电子系统企业——B810集团,展出应用在汽车领域的创新装置;

意大利摩托车历史品牌——奥古斯塔,近期与隆鑫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展出一款摩托车。

看赛论

新加坡:参加中新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

在赛事方面,新加坡将参加中新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

在合作交流上,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将联合主办新加坡—重庆服务4.0高峰论坛;

举办新闻发布会,签署11项谅解备忘录,并宣布中新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的获胜者。

英国:举行首届中英“智在未来”智能产业合作高峰论坛

英国代表团还将举行首届中英“智在未来”智能产业合作高峰论坛,聚焦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分享中英两国对智慧城市发展的思考与创新实践,探讨人工智能对加速智慧城市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以及中英两国在未来城市设计、智慧生态建设、智能技术应用等领域的合作空间。

论坛还为出席活动的中英企业安排一对一商务对接环节,寻找潜在的合作伙伴,启动第五届英国国际贸易部金融科技大奖赛,支持金融科技企业在英国设立分支机构。

英国国际贸易部还将发布《中英人工智能报告》,推动中英在该领域的合作,举行包括云服务、软件设计、智慧金融、区块链、大数据、科技教育、城市规划和建筑设计在内的新产品发布和签约仪式。

意大利:聚焦中意汽车大数据与智慧交通合作

意大利代表团带来的最大惊喜就是举办第一届中意汽车大数据与智慧交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本次论坛聚焦汽车大数据与智慧交通,以“数联万里,智行天下”为主题,近百位来自中国和意大利的相关领导、权威研究机构、高校专家以及汽车整车厂、充电桩、共享出行等相关企业高管齐聚一堂,共议汽车与交通行业发展未来。

论坛上,还将以“汽车大数据未来发展趋势”和“智慧交通未来发展趋势”为题展开两场中意圆桌会互动,每场圆桌会将由六位嘉宾带来思想碰撞的火花,共话汽车大数据与智慧交通发展的前沿技术和最新趋势。

届时,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还将与意大利摩德纳雷焦艾米利亚大学、CSI-Piemonte信息系统联盟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增进合作交流,全方位推进务实合作的目标。

话期待

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主席陈英杰:

此次参加智博会,期待通过中新两国企业之间更深层次的合作,将新加坡和中国的数字生态发展紧密连结起来,并通过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CCI)这一平台,继续加强与重庆的合作。

英国驻重庆总领事艾佩诗:

物联网、边际运算、联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5G通讯和大数据分析等等,让人类未来发展变得更加可控和意义非凡,但更需要全世界顶尖创新技术机构同心协力才能实现。

重庆正在成长为中国的创新中心之一,吸引着大量的企业家、工程师和来自顶尖学府的专业人才以及风投资本。英国也志在成为数据驱动创新的世界中心。真诚地希望英国在此次智博会上,不仅能分享先进技术成果和经验,还能与中国的同行们、企业家们脚踏实地地探讨科技创新和应用合作,为人类创造美好未来。

意大利驻重庆副领事康达城:

智博会无疑是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最重要的展会之一,重庆是中国西南地区引领智能产业的中心城市之一,在重庆举办智博会也绝非偶然。参与智博会,对意大利来说是与中国西南地区加强合作的绝佳契机。

目前,意大利在中国西南地区投资设厂的企业主要集中在汽车和公共运输领域,其中包括菲亚特、依维柯,以及最近落户重庆两江新区的UFI集团。我们将与当地政府一道,为吸引更多意大利企业入驻重庆而努力。

小贴士》》

什么是主宾国

在展会上由主办方确定以某一国家(尤其是该国文化)为主题进行宣传,这个国家即是主宾国。

除参加展会外,主宾国要配合展会搞一些文化活动,在展会前后形成比较大的宣传攻势。主宾国可以看成是第二个“东道主”。

主宾国享受的各项待遇,是普通参展国所不能比拟的,成为主宾国,也是对国家形象的有效宣传。

[责任编辑:徐君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