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全国建筑劳务大数据中心落户江津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周雨)7月5日,江津区举行了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39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256亿元。其中,中诚信建筑劳务集团有限公司与江津区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将投资30亿元

重庆日报客户端讯(记者 周雨)7月5日,江津区举行了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签约39个项目,协议投资总额256亿元。其中,中诚信建筑劳务集团有限公司与江津区人民政府签署协议,将投资30亿元在江津德感工业园建设“全国建筑劳务大数据中心”。

打造国家级建筑劳务大数据产业园

“中诚信建筑劳务集团是由辽宁城建劳务工程有限公司、津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6家全国排名靠前的建筑劳务企业联合成立的航母级建筑劳务公司。”诚信建筑劳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孙阳说,因津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江津的企业,他们就将中诚信建筑劳务集团的注册地和“全国建筑劳务大数据中心”落户在了江津。

据介绍,该项目拟用地300亩,主要用于建立全国建筑劳务大数据平台中心和农民工培训公寓、劳务输出人员周转公寓、教职员工公寓等配套设施建设。

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内容包括劳务派遣调配大数据平台中心、劳务成本核算大数据平台中心、网络培训大数据平台中心、产业投融资大数据平台中心等。通过建设全国建筑劳务大数据中心,线上线下一起发力,在行政管理上解决农民工组织松散、培训不到位、拖欠工资等问题;在行业发展上解决农民工劳动力资源调度失灵、用工荒、新技术推给难、转型升级难等问题;在服务工人上解决工资结算难、异地施工回家难,维权难等问题。

另外,他们还将在江津打造全国建筑劳务配套产业链,包括建立建筑产业工人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和住建部建筑工人职业技能鉴定中心江津站,建立全国建筑业各工种技能大赛主场地,建立建筑新技术新装备研发和推广中心,成立涉外建筑劳务派遣机构、建筑劳务企业文化推广中心,预计5年后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

绿地商业集团在江津建全球商品运营总部

此次签约落户江津的绿地全球商品(重庆)运营总部基地,围绕消费产业全国化物流供应链布局,提升零售供应链运营能级,拟在江津综保区通过持续性的产业升级,积极打造全球高端贸易产业创新示范区。

项目总投资14亿元,投运后可实现年交易额不低于15亿元,年进出口贸易额不低于2.5亿美元,年入库税金不低于3500万元。

绿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华璟表示,项目将立足江津,布局西南,定位为全球商品西南地区直销供应链总部基地和全球商品贸易港西南分中心,重点布局供应链运营中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国际贸易企业总部基地三大功能板块。

总部经济成为新亮点

重庆日报记者发现,此次签约的39个项目涵盖智能制造、大数据、国际贸易、总部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而总部经济是此次签约的一大新亮点。

除绿地集团外,重庆周百福珠宝有限公司将投资8亿元,在江津滨江新城,建设周百福珠宝文化产业园及总部大楼项目;上海温嘉实业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在江津综保区,建设小家电总部基地;泸州智派企业管理服务中心投资2亿元在江津综保区打造总部经济项目;紫光南方云技术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在双福工业园打造紫光重庆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区域总部。玉柴润威发动机有限公司拟在双福工业园投资约18亿元人民币,建设高效节能环保非道路小型柴油发动机项目,并将公司注册地址变更至双福工业园,同时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销售公司及独立法人资格的研发机构,将生产基地和销售结算中心落户双福。

上海翊视皓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江津双福工业园签署协议,将投资5亿元打造“重庆智能视觉产业基地”。

“这几年江津打造总部经济的效果开始呈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总部布局江津。”江津区招商局负责人表示。

据该负责人透露,今年上半年,江津已累计引进项目195个,合同引资逾652亿元,项目全面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1400亿元,实现税收约70亿元。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