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五省市中欧班列运营平台联合发布《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五省市中欧班列运营平台联合发布《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倡议书》新华社重庆8月24日电(记者 赵宇飞)重庆、河南、湖北、浙江、湖南的中欧班列运营平台24日联合发布《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将加强

原标题:

五省市中欧班列运营平台联合发布《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新华社重庆8月24日电(记者 赵宇飞)重庆、河南、湖北、浙江、湖南的中欧班列运营平台24日联合发布《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倡议书》,将加强协同合作,避免恶性竞争,坚持创新发展,共同推动中欧班列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欧班列是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旗舰项目和重要抓手。开行8年来,中欧班列在各地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开发开放步伐、促进外贸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打造区域国际物流枢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24日在重庆举行的2019中欧班列“高质量、高效率、高层次、市场化”峰会上,渝新欧(重庆)物流有限公司等重庆、河南郑州、湖北武汉、浙江义乌、湖南长沙的5个中欧班列运营平台联合发出《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倡议书》。

倡议书提出,各班列平台公司要着力开发高端市场,优化运输组织及货物集结分拨等各环节操作流程,有效降低运营成本,努力在提升班列重载率、计划兑现率、运输安全、运输货值等指标水平上下功夫,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

倡议书还提出,各班列平台公司和运营商、供应商要杜绝违背市场规律的低价揽货现象,共同维护中欧班列良性发展的市场环境;要积极加强区域合作,加强与国内外铁路承运人、代理人的密切协同,进一步提高运输质量和效益,在坚持中欧班列在线路、口岸、运营商等方面多样化发展和保持地方特色的基础上,整合线路、整合节点,合作开行大公共班列和阶梯班列。

此外,倡议书还包括采用现代供应链手段给客户提供全程综合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扩大铁路运单“一单制”使用范围,推动铁路运单提单化(物权化)的研究和试点、加强中欧班列信息化建设、积极推动国际多式联运的发展等内容。

[责任编辑:徐君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