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人工智能+财政=智慧财政 让数据“看得见”、“说得清”、“管得住”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聚焦智博会|人工智能+财政=智慧财政让数据“看得见”、“说得清”、“管得住”华龙网-新重庆客户度8月26日15时讯(记者

原标题:

聚焦智博会|人工智能+财政=智慧财政 让数据“看得见”、“说得清”、“管得住”

“智慧财政”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发布。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姜念月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度8月26日15时讯(记者 姜念月 冯茴花)今(26)日下午,中国平安旗下的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以下简称“重金所”)在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了“智慧财政”产品发布会。据了解,“智慧财政”将依托人工智能等最新IT技术,为各级政府及财政部门的科学决策管理及高效运营提供一揽子、智能化、多层次的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助力城市管理者实现资金流、资产流、信息流的“三流合一”,打造国内领先的智慧财政一体化管理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整合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自然语义分析、财政政策图谱、生物识别等)、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技术,运用于财政业务。在深度管理、安全保障、智能决策等场景,做到“一屏调齐所有相关数据”和工作进程的数据驱动。能有效帮助各级政府及财政部门实现智能监督、科学规划、增加收入、节约支出、保全资产、严控债务六大管理目标。

据产品负责人介绍,重金所充分挖掘数据价值,让数据“看得见”、“说得清”、“管得住”。对此,中央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肖鹏教授表示,智慧财政一体化管理平台,满足了财政领导、业务干部、预算单位、社会主体四方面用户需求,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出符合现代化预算管理要求的财政全流程业务系统,可进一步推动现代财政制度建立、提升政府的财政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徐君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